我院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宣传活动
撰写时间:2018年09月21日

  9月20日,我院联合济源市公安局、中国建设银行、农发行、市工会、济源移动、联通、电信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在学院图书馆前广场、高新校区广场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以学习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着力增强广大网民和青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保障网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全市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事关党的长期执政,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学院向全院师生发出呼吁: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时刻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警民齐心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群防群治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生活更加美好和安全。

  活动现场,学院与济源市公安局、互联网运营企业等单位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法》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师生争相抢答,氛围十分活跃。各相关单位还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视频展演、展板展示、现场咨询、互动体验、发放《网络安全法》法律单行本、宣传册等形式,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传播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应用常识。通过系列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武装部 豫ICP备05001046号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391-6621018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