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平安校园 ‘救’在身边”科普进校园活动
撰写时间:2023年04月10日

为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生命安全的屏障,4月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联合医学护理学院在坡头一小“希望小屋”开展“平安校园 ‘救’在身边”科普活动。“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及“橙心橙意 益善爱心超市”的师生参加活动。

医学护理学院的甄雨琪同学在传染病防控小课堂上,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手足口病、水痘、红眼病等几种幼儿主要的常见传染病,解释不同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和预防措施,并重点介绍了近期流行的甲流症状、甲流与普通流感的区别及预防措施,帮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各种传染病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对传染病的防护意识。

医学护理学院的秦溢冉与相明智两位同学则为大家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的讲解。现场解说幼儿异物卡喉时如何采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抢救;突发呼吸心跳停止时如何在有效的抢救时间内,对呼吸心跳骤停的患者进行应急救护,强调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对两种急救方法进行标准的的操作示范。参与活动的同学听得专心致志,体验环节中大家争先恐后对急救环节进行模拟操作,志愿者在旁悉心指导,耐心解答,保证每位观摩学生的学习质量,技能操作培训效果显著。

  

随后,志愿者们为贫困生捐赠了学习用品并带领学生们在操场上开展“快乐呼啦圈”活动,操场上学生们玩转呼啦圈精彩纷呈,气氛热烈,趣味十足。

下一步,志愿者们将不断总结丰富活动经验,继续发挥“助力乡村少年宫”活动育人和实践养成作用,与乡村学校携手将“希望小屋”建设成为农村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品牌,成为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武装部 豫ICP备05001046号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391-6621018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