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2014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撰写时间:2014年12月10日

    为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让新生了解我国的国防历史和现状,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916日晚,学院邀请71762部队团长,上校军官赵红军为2014级新生做了以“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在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王向军主持报告会。

    赵团长首先从国家意识和国防观念缺失、国民意识淡薄、缺乏尚武精神、军事力量薄弱四个方面分析了甲午战争的惨痛教训。其次,赵团长结合实例,从不可掉以轻心的军事威胁,钓鱼岛长期对抗不可逆转,南海与我争端国家依靠美国争夺战略支点,台湾问题,中印边界战略威慑不断加大等国防局势出发,对我国当前面对的争端和外部威胁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赵团长提出了“强增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希望广大同学树立居安思危的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军事理论知识的学习,关注国内外动向,强化尚武精神。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赵团长的报告案例生动、论述精辟,文明要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参加军事训练,努力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我国和平稳定的良好局面,发挥出当代大学生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武装部 豫ICP备05001046号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391-6621018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