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教育大学概况及招生介绍
作者:盛祺祺 撰写时间:2018年03月29日 点击数:

台中教育大学,设立于1923年,前身为台中师范学院,于2005年时与其他五所师范学院同时改制教育大学(包括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台北教育大学新竹教育大学、屏东教育大学与花莲教育大学),正式改制升格为台中教育大学。

一、学校发展

1923年,台中师范学校创校;1943年,台中师范专门学校;

1945年,台中师范学校;

1960年,台中师范专科学校;

1987年,台中师范学院;

1991年,台中师范学院;

2005年,台中教育大学

二、学校校园

台中教育大学虽有两个校区,但地址皆位于台中市西区民生路,分别是校本部和第二校区;台中教育大学校本部设有附属小学,而第二校区主要提供进修推广教育中心使用和体育系的运动场,例如排球场和网球场等等运动场地,并附设教室场地,未来计画第二校区成为台中教育大学室内体育馆或管理学院大楼所在地。 台中教育大学校本部占地约为8.9公顷,从校门进入可看见巍巍的行政大楼伫立于前,后方为综合教育大楼、自然科学馆和艺术大楼,再往前走则分别是庄敬苑、自然环境馆、视听教育大楼、中正馆与花园、游泳池,最后可看到美劳教育大楼、馆前楼、乐群楼、敬业楼,以及运动场、图书馆和求真楼,各个学系皆有属于自己的空间;从台中教育大学侧门旁边有一座天桥,穿过民权路可来到咏絮楼和迎曦楼,又是别有一番洞天的感受。

三、院系设置

台中教育大学目前共分四个学院,分别为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和人文学院;下设16系,4个研究所(另有14硕士班附属于相关系之中)。

教育学院

教育学系(含硕、博士班)

课程与教学研究所

特殊教育学系所(硕士班)

幼儿教育学系所(硕士班)

体育学系所(硕士班)

教育测验统计所(硕、博士班)

早期疗育研究所

教师专业硕士学位学程

数理暨信息学院

数学教育学系所(硕士班)

科学应用与推广学系所(硕士班)

信息科学学系所(硕士班,2007年首度招生)

数位内容科技学系所(硕士班)

人文学院

语文教育学系所(硕、博士班)

区域与社会发展学系(硕士班)

台湾语文学系

英语学系

美术学系所(硕士班)

音乐学系所(硕士班)

咨商与应用心理学系所(硕士班)

管理学院

国际企业学系

永续观光暨游憩管理研究所

专业经营研究所

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学位学程

高等教育经营管理硕士学位学程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