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艺术系开展“争做愚公新青年”学生干部组织拓展
作者:康少华 师文君 撰写时间:2018年05月25日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高校素质教育,积极践行“愚公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文明修身、思想政治觉悟,培养学生干部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加强团队凝聚力、团结协作能力,打造一支团结向上,能干事,干实事,不怕苦、乐奉献的学生干部队伍,教育艺术系特委托济源江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带领学生干部走进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对我系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一次“争做愚公新青年”综合素质拓展和愚公精神红色教育。

     24日中午12:30分教育艺术系学生干部在学工人员及承训教官的带领下来到王屋山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始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开始前教官为同学们统一分发了服装,整支队伍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在大家“我是愚公新青年,再苦再累不怕难;我是愚公新青年,团结协作创新篇”震天的口号中我们的活动拉开了帷幕。

    此次素质拓展包括“破冰之旅”、“团队建设”、“红色文化学习”、“动力圈”四个项目。在教练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在学工人员的帮助下,全体学生干部克服困难、团结一心顺利完成了各个环节。“破冰之旅”让学生干部充分调整状态,积极融入团队;“团队建设”要求在15分的限制内发挥参训人员的团结协作能力,制作、确立并展示了各自的队名、队呼、队旗、队歌;“红色文化学习”中全体师生了解了愚公移山的历史,热情高涨地诵读了《愚公移山》全文;“动力圈”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在场的学生干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挑战完成了2019圈转动任务。每一次成功都充分体现了此次活动的口号:“我是愚公新青年,再苦再累不怕难,我是愚公新青年,团结协作创新篇。”

    此次活动不仅给学生会干部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更使学生会每一位成员的心灵以及思想得到了一次升华,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和思想政治觉悟,培养了学生干部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同时加强了团队凝聚力、团结协作能力。学生干部在活动后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及系部提供这样的机会,让他们共同成长进步,相互学习!

   副院长王向军、学生处处长李会联、教育艺术系主任张端观摩了此次活动,活动结尾教育艺术系学工办主任康少华对同学们在活动中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