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家风 讲礼仪 传承文化迎端午”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端午节活动特辑!
作者:许绍辉 撰写时间:2018年06月19日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14日、15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传统文化习俗。

  6月14日,我院教育艺术系志愿服务队到豫光家属院(3区)开展“端午情深·家庭教育进社区”义务活动,和社区居民分享家风家训故事和家庭教育知识,普及端午节习俗,并向大家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端午彩绳、香包和粽子。

  下午3点,教育艺术系申媛媛、师文君两位老师,带领志愿服务队8名同学到达活动现场。在伴随音乐的知识宣讲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系上美丽的五彩线,给老人们送上美味的粽子,并向大家普及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志愿者们认真回答居民的问题,讲解家庭教育的理想方法,现场发放宣传彩页,让更多的居民关注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在小区物业管理员和志愿者的宣传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现场气氛和谐温馨。

  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普及了端午节的习俗,让居民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