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艺术系扎实开展教师暑期下厂实践工作
作者:盛祺祺 撰写时间:2018年07月13日 点击数:

  为了全面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校企之间的合作,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使教师的专业技术能力达到生产一线的水平,学院组织安排教师下到企业生产一线进行挂职锻炼,积累工作经验。2018年7月9日,教育艺术系学前教育教研室14位老师开始了为期一个星期的统一下厂锻炼,锻炼地点是济源市两岸宝贝幼儿园。此次下厂锻炼旨在让学前教育专业老师亲体验,更深入了解和把握学生平时实习内容,以便日后更好的指导学生实习,更好地推进我系“4+1”融园模式。

  两岸宝贝幼儿园老师对于我系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7月9日上午九点,我系老师在两岸早教中心进行了岗前培训,两岸幼儿园负责老师将幼儿园管理模式,幼儿园一日流程,幼儿园老师职责等进行了详说明。培训中间精心准备了游戏互动环节,让我系老师能尽快和幼儿园带班老师们建立起良好的关系。最后,幼儿园负责老师带领我系老师参观了整个两岸宝贝幼儿园,向老师传达两岸亲子幼儿园“亲、子、师”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随后,每位老师进入到自己所分配的班级,并很快进入角色,开始了在两岸宝贝幼儿园的下锻炼。

  2018年7月11日下午两点五十分,教育艺术系张端端主任,杨来定副主任来到两岸宝贝幼儿园对下厂锻炼的老师们进行了解和慰问。张主任首先对老师们表示理解和关心,提到特殊天气下,老师们都比较辛苦。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以后课堂上呈现更好的教学效果;教学主任杨来定提出了几点希冀,一是希望老师们通过这次下厂锻炼,理论结合实际,更好的指导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二是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锻炼反思自己平时的教学模式,加以改进,为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出学校,家长,社会满意的学生。

  每位老师也分别谈了下自己这两天的感受,提到对幼儿园一日流程等具体事宜深刻体会。对于幼儿园的保育工作和教育工作,如何更好地对幼儿进行教育,幼儿园五大领域课程以及幼儿游戏的组织和实施发表了想法和看法。随后,张主任一行人进入园内,挨个观摩。他们深入每个班级,认真观察幼儿园老师们的教学过程,并亲自参与幼儿园一日流程带给了老师们很多信心和力量。

  7月13日下午三时,暑期集中锻炼结束之际,两岸幼儿园老师和教育艺术系老师共同召开了座谈会。两岸幼儿园对于我系老师的集中实践表示很感恩,我系老师们也对两岸宝贝幼儿园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座谈会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下落下帷幕。最后两岸宝贝幼儿园为每位老师准备了精美相框,合拍集体照。虽然集中下厂锻炼只有短短一星期,但是对于我系老师来说,却是收获满满,每个人都有很多的体会和体验。相信这些经验对老师们以后的教学工作会提供很大的帮助。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