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艺术系举办“厚于德 诚于信 敏于行”道德讲堂总堂第三期活动
作者:李珊 撰写时间:2018年11月02日 点击数: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1日下午,由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教育艺术系承办的“厚于德 诚于信 敏于行”主题道德讲堂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范晓伟、副院长郝小会以及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省吾身、唱歌曲、诵经典、讲故事、谈感受、送希望六个环节。活动在《三德歌》的手语表演中拉开帷幕。“省吾身”环节,主持人提出现实生活中的诚信问题,带领大家反省静思。“唱歌曲”环节,李思思老师一首《诚信中国》,让积淀的道德精华和诚信之风在悠扬的歌声中恒久芬芳。“诵经典”环节,通过全体诵读圣贤经典,聆听先人教诲,接受文化哺育。“讲故事”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张广怀千里还钱路》的视频,之后由主持人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我院教师张鹏杰退还银行多给的2000余元取款的故事。“谈感受”环节,针对观看视频和聆听故事,我院申媛媛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诚信感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广大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送希望”环节张哲老师和玉川路小学的同学们共同演绎的《少年中国说》展现了华夏少年意气扬、发愤图强做栋梁的气魄。最后,活动在师生共同宣誓中落下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诚信之花开满整个济职学院。通过聆听道德故事,沐浴诚信洗礼,品悟道德力量,激励着广大师生不断提升人格素养和思想境界,继续弘扬中华正气。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