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技能大赛学前教育技能竞赛决赛
作者:许绍辉 撰写时间:2018年11月28日 点击数:

  2018年11月20日下午2:30,由教育艺术系学前教育教研室承办的三项大赛:说课比赛、讲故事比赛、艺术技能的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主持人

  751878500752876087

  

  本次比赛通过对2017级、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进行初选,最终各自确定了21、25名学生参加,决赛分别在实训B楼8楼教育艺术系奥尔夫音乐实训室和B809教室进行。每个比赛有三位评委打分,现场有学生观众和记分员、计时员等。教育艺术系申媛媛、王丽娜、王淑敏、牛艳、史楠、盛祺祺等几位老师担任了赛场的评委。

  比赛现场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一个多小时的现场比赛,25位参赛队员通过生动形象的语气语调,栩栩如生的表情动作,充分展示了学前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说课现场,选手们围绕“语言、科学、社会、健康、艺术”五大领域展开说课,从课程概述、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活动延伸以及教学反思与改革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设计。说课过程中,选手们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整规范,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经过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讲故事现场,参赛选手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团的我综合考核,此次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是学前1808班的李鹤同学,她的《猴吃西瓜》的故事让人忍俊不禁,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艺术技能现场,学生们发挥特长,弹唱能力,将个人特长发挥到极致,使得在场学生和老师都充满信心。

  

  最后,由教育艺术系教学秘书申媛媛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们进行了鼓励,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积极踊跃加入竞赛团队,以后能够代表学院参加更高一级的比赛。至此,本次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根据幼儿园保教工作基本规范,结合当前幼儿园保教现状与发展需求,通过学院第八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这个平台,更好地提升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