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艺术系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论证会
作者:李珊 撰写时间:2018年11月30日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教育艺术系在系部师生发展共享空间举办了学前教育专业论证会。来自北京、郑州、济源三地十余名幼儿园代表,教务处、教育艺术系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证会上,教育艺术系主任张端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现状、4+1融园模式运行情况,以及专业发展中所遇到的瓶颈和困难,希望与会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模式、创新教育、师资建设、评价方式等提出宝贵意见。教研室主任牛艳就人才培养的制定原则以及人才培养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

研讨中,园方代表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开设给予了高度的认可,针对幼教市场实际需求以及对幼师职业能力的要求,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扎实做好基本理论教学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弹唱、英语口语等专长教育的比重,培养一专多能的幼师人才;二是深度挖掘学生4+1融园模式实践活动后的研讨和提高环节;三是尝试探索和建立多样化的人才培养订单班,邀请园方参与到日常教学中,在学校课程中直接植入园方幼教优势特色。

教务处处长耿俊梅就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历史和背景做了简单介绍,重申了职业教育办学的根本宗旨“校企合作”。针对此次论证会,她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继续探索“顶岗+就业”的培养模式,也希望园方在学生后期的成长中多给予关注和帮助;二是在合作过程中,希望园方随时反馈问题,建立动态诊断机制,方便学校及时作出调整;三是鼓励个性培养,同时希望园方能够接受学生层次不齐的客观现实;四是鼓励双方建立长效的联动机制,建议成立专业建设委员指导会,加深日后的深度合作和交流。

最后,张端表示,教育艺术系将进一步梳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订,研究制定下一步如何将园方代表提出的建议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机结合。

本次论证会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修订、实施奠定了基础,对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更好地为社会培养合格、有用、实用的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