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艺术系与郑州师范学院深入洽谈盟院合作工作
作者:申媛媛 撰写时间:2019年03月06日 点击数:

  2019年3月5日上午,教育艺术系主任张端带队赴郑州师范学院洽谈推进“盟院合作”具体事宜。郑州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民盟郑州市委副主委、民盟郑州师范学院总支主委王新荣教 授,民盟省委青委会副主任、郑州师院经管学院副院长赵志奇博士,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院院长陈国维教授、书记乔春平、副院长贺常平教授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

  王新荣主委首先对民盟河南省委与我省部分高校开展的盟院合作事项进行了介绍,高度评价了盟院合作的政治意义和示范效应,并希望郑州师范学院教科院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育艺术系的盟院合作项目切实开展,勉励我系能够抓住难得的全面合作战略机遇,加强经常性沟通联系,争取取得实质性的支持帮助,推动系部各项工作发展。

  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首先对学校的情况及专业发展优势和特色进行了介绍,并就盟院合作项目中教育科学学院对教育艺术系的帮扶指导项目进行了榷商,形成了会议纪要。

  教育科学院院长陈国维和教育艺术主任张端经协商就两院盟院合作事项达成五个方面的实施意见。第一,建立名师工作室。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工作室成员为6-8人,由双方院校的学前教育师资团队的专家、教授和博士组成。第二,加强科研合作。郑州师院教科院在科研项目研究和立项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第三,加大师资团队建设。我院每学期可选排1名教师或行政科研助理到郑州师院挂职锻炼,开展听课、研修、学习,郑州师院指派专任导师进行指导;第四,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一是就教育艺术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究、论证,探索推行研修生制度,二是每学期安排若干名学生赴郑州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研修学习,三是给予专升本项目针对性辅导。第五,实现实验实训室资源共享。郑州师院教科院所有实训室和相关资源迅息对我院实行共享和开放,同时对我院实训室建设给予全面指导。

  最后,教育科学院院长陈国维表示一定会全力开展盟院合作项目,实现两院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教育艺术系张端对郑州师院诚挚开放的态度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邀请师院的领导和教师到我院考察指导。

  通过此次与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院的交流洽谈,初步确定了教育艺术系2019年度盟院合作的具体事项,为本学期的盟院合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今后将次续推进达成的合作事宜,把握战略发展时机,促进盟院合作项目取得更好的成效。

 

 

 

(教育艺术系 申媛媛)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