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艺术系举办教学能力大赛初赛
作者:盛祺祺 撰写时间:2019年05月21日 点击数:

5月15-16日,教育艺术系组织安排了系部教学能力大赛初赛,全系专职教师参与了比赛,全体教师包括外聘专兼职老师观摩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为小组赛,全系教师分为十一组,每组成员不超过3人,主讲教师为第一完成人,比赛内容为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教学设计环节,参赛教师需讲解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效果等,时间8-10分钟;课堂教学环节,参赛教师将依据教学设计所选的教学单元中的一个知识点作为课堂教学内容进行15-20分钟课堂教学,总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比赛按照选手抽签顺序进行,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审打分。

比赛中,李建波老师用丰富的教学经验讲解了歌唱的三个共鸣点,让学生能尽快掌握声乐歌唱诀窍;张哲老师凭借扎实的舞蹈功底和理论知识,给大家上了一堂“舞蹈技巧训练之“趋步侧手翻”项目教学”,上课效果反映较好;李珊老师的心理学《微表情》,信息化素材相当丰富,别开生面的课堂;郭林老师因人制宜,用浅显易懂的方法给大家讲了关于伴奏的知识点;王丽娜老师声情并茂的将“幼儿歌曲表演唱”这一课程,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学生创编歌曲动作,完成课程主题;王淑敏和赵频老师主讲主题为“幼儿园中班舞蹈”,他们分别对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进行了展示,结合的非常顺利;杨向芳老师游刃有余的向大家讲解了古典主义时期的音乐;盛祺祺老师主讲的英语课,也极大地丰富了课程类型;李文文老师通过砂纸画讲解了“波点在砂纸画中的应用”,条理清晰,学生参与热情很高;徐佳莹老师通过小组授课,讲钢琴的乐曲处理,实践教学,让学生能很快掌握技能;康少华老师的儿童歌曲表演唱与即兴伴奏,其课堂感染力和教学能力,受到了在场老师的高度赞扬。

最后,评委点评了此次比赛,高度赞扬了各位参赛老师认真准备,切合信息化主题,最后系部评选出一等奖

第一名:李珊 肖华锋 黄鑫
    第二名:王丽娜 杨金焕 黄健
    第三名:盛祺祺 申媛媛 张端端
    第四名:李文文 师文君 吕珊
    第五名:王淑敏 牛艳 赵频
    第六名:杨向芳 翟鑫并

评选出李珊为主讲人的团队代表教育艺术系参加我院比赛。赛后,每个参与其中的老师都对信息化课堂有了深刻的了解,也更好的融入了现有课堂,达到此次比赛的效果。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