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艺术系圆满承办济源市第六届职工技能竞赛
作者:盛祺祺 撰写时间:2019年07月08日 点击数:

                                                                                                   玩教具设计与制作赛项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奠定基础的重要阶段。为了调动广大幼教工作者因地制宜开展自制玩教具活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宣传和推广低投入高质量地利用玩教具材料,有效开展游戏和教育活动的经验,搭建广大教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推动学前教育工作的改革与发展。7月5日,济源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玩教具设计与制作比赛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此项赛事由我院工会主办,教育艺术系承办,院工会高度重视,多次部署,在场地、赛程、人员等方面做到精心布置,比赛严格按照省技能竞赛标准执行。参加此次大赛的有我院教师及沁园中心幼儿园教师等32位幼教事业爱好者。本次比赛采用教师独立制作的方式进行。作品要求体现设计者的独特创意,体现废物利用或一物多用,要充分考虑玩教具的教育性、安全性、科学性、艺术性和创新性。参赛教师兴趣十足,精心设计,围绕发展幼儿协调能力、控制能力、思维能力、理解能力、合作交往能力等,制作了各种各样的玩教具。其中制作的《多功能认知盒》玩教具,色彩鲜艳,便于操作,趣味性强,幼儿在使用的过程中调动视觉和触觉,促进认知、精细动作、逻辑思维等方面的发展;《森林小剧场》玩教具模拟真实场景,锻炼孩子动手能力,丰富想象力,提高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冰爽一夏》玩教具让幼儿通过冰淇淋店的角色情感体验,唤醒幼儿的生活经验,激发幼儿乐意与同伴进行交往,发展幼儿的情绪表达能力。

     玩教具是幼儿最好的“教科书”,它能够激发幼儿对未知事物的探索欲望,既能使幼儿获得丰富的经验,又能满足幼儿的情感体验。此次玩教具设计与制作比赛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师的创造力,提高了教师的自身素质和动手能力。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为每一位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动交流、共同学习的良好平台。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