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大学新生与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志愿服务公益讲座
作者:盛祺祺 撰写时间:2019年07月21日 点击数: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美称,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礼仪文化,使即将步入大学生涯的大学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新的校园环境,教育艺术系主任张端教授应邀于2019年7月20日下午在教育艺术系师生共享空间开展了一场题为“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大学新生与中国传统礼仪文化”的志愿服务公益讲座。

  

  张端教授通过对“男士和女士相见握手时谁先伸手”“出入房门时谁先进谁先出”“打电话时谁先挂”等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小问题进行提问和讲述,引领大家走进了礼仪的殿堂,认识到了礼仪的形式美和背后的深刻内涵,让大家对生活中的礼仪常识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考。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问题的回答,礼仪的陶冶为酷热的夏季带来了阵阵凉意。

  

  

  济源市下冶镇大岭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明军带着女儿过来参加讲座。讲座尾声,他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表示高校举办这样的讲座非常好,一是形式好。通过沙龙活动的形式举办讲座,让学生和家长与礼仪零距离接触,认识到礼仪就在我们身边,礼仪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二是内容好,讲座从选题到内容的讲授,都非常切合大学新生的实际需求,为即将入学的准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三是讲授方法好,通过一个个身边的礼仪小问题展开阐述和分析,让大家在思辨与问答中恍然大悟,记忆深刻。他代表在场的家长与同学对张端教授的讲座给予肯定,并真诚地致谢:“感谢张端教授通俗易懂的精彩课堂,相信今天在场的所有孩子都会受用终身,希望以后这样的讲座能够多多举办。”

  本次讲座由教育艺术系书记李晓主持。李晓书记为大家讲述了本次讲座举办的原由和始终,肯定了张端教授作为党员志愿者对高考学生和家长的情怀,并勉励和祝愿所有即将踏入大学的学子们都能学有所成,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

  

  (通迅员:教育艺术系 赵海潮)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