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概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新闻作者: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概况

  新时期的工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全面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承担着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的任务,积极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和现代化治理水平;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劳模工匠精神,不断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开展教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劳动模范及大工匠评选工作和文化体育活动,做好困难职工帮扶、看望慰问、节日福利发放及女职工和计划生育工作,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保障工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工会选举成立了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下设有17个工会小组,工会组长由学院各部门推荐的工会积极分子兼任。成立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足球、网球等有18个职工文体俱乐部,俱乐部负责人由具备较高水平的体育文艺特长教师担任。

  工会先后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金秋助学”优秀活动单位、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济源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济源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济源市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济源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红旗单位、济源市第十九届职工运动会优秀承办单位、济源市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职工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济源示范区“经典诵读”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济源示范区读书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在全市工会工作中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