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女职工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1日 新闻作者: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女职工267人,女职工委员会8人,在市总工会女工部的指导下,学院女职工委员会紧紧围绕市总工会确定的工作任务,积极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女职工素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开展一系列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激发了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和活力。

一、召开庆“三八”女职工工作表彰大会,树立先进妇女典型。

3月7日,我院隆重召开女职工工作表彰大会,认真总结了2008年的女职工工作,表彰了工作突出的经管系会计电算化教研室、计算机多媒体教研室、图书馆流通部3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13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在广大女职工中树立了表率,弘扬了干事创业、无私奉献、勇争一流的巾帼建功精神。

二、大力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充分展现当代女职工的风采

1、举行女职工技能大赛。 9月份,组织我院女职工参加职工技能对抗赛,杨艳、苏文芝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展示了女职工的巾帼风采。11月份,组织了女职工优质课大奖赛,有21名女职工获奖。在全院进行的先进工作者、十佳文明教师、十佳文明职工等评选活动中,我院女职工受表彰人数均占到80%以上》。

2、鼓励支持广大女职工攻读研究生,组织广大女职工轮流培训、脱产进修、下厂实习等,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

3、我院读书节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女职工参与热情高涨,274名女职工全部参与,有150名女职工的读书笔记在全院进行了展出。

三、开展了“百佳文明”评选活动。

1、在广大女职工中开展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今年,共评选出学院文明职工23人,职业道德模范30人,文明家庭12户;

2、根据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婆媳”的创评活动要求,我院在全院开展了“文明家庭”、“文明婆媳”评选活动。

四、积极维护广大女职工的的特殊权益,为广大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1、今年4月份,为全院女职工进行了妇女病普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病症的女职工出经费为她们进行及时治疗。

2、为了让广大女职工充分享受到国家规定的特殊权利,我院晚婚的女职工,除国家规定的三天婚假外,另外奖励婚假十八天,并鼓励大家在节假日结婚,学院奖励每人200元;女职工在妊娠期间,不安排对其健康有害的工作,不安排夜间值班和加班;实行晚育的女职工,院女工委都要前去看望。

五、广泛开展女职工文体活动,丰富和陶冶广大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3月份,组织了女职工参加了集体跳绳比赛,4月份,组织了教职工参加市妇联的“预防艾滋病,健康全家人”竞赛;10月份,组织了女职工排球比赛; 12月份,组织了女职工参加妇女健康知识讲座。通过这些活动,广大女职工得到了交流,增强了体质,陶冶了情操,丰富了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同时,为了活跃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我院成立了女职工俱乐部,每季度定期活动一次,活动内容涉及形体礼仪、美容化妆、形象设计、营养保健、子女教育等。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女工委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女职工服务,积极参加市总工会举行的各种比赛,都取得了优秀成绩,并带领全体女职工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学院各项工作及济源市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2008年女职工工作先进事迹材料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女职工267人,女职工委员会8人,在市总工会女工部的指导下,学院女职工委员会紧紧围绕市总工会确定的工作任务,积极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女职工素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开展一系列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激发了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和活力。

一、大力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充分展现当代女职工的风采

为积极参与市总工会举行的职工技能对抗赛,9月份,我院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了计算机技能选拔赛,10月份,组织选拔出来的教职工参加了全市的职工计算机技能对抗赛,我院杨艳、李攀两名女职工分别荣获济源市第三名和第七名,展示了女职工的巾帼风采。

同时,在学院组织的优质课大奖赛中,女职工参与人数在总人数的70%以上,获奖人数占到总获奖人数的80%。在全院进行的先进工作者、十佳文明教师、十佳文明职工等评选活动中,我院女职工受表彰人数均占到60%以上。

二、扎实开展“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培养一批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的女职工队伍

1、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在广大女职工中开展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今年,共在我院推荐评选出文明市民6人,职业道德模范30人,文明家庭12户;

2、在女职工中树立竞争意识和自强不息精神,为了提高广大女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学院专门建立了女性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以保证广大女职工和女学生身心能够健康发展;

3、在女职工中树立安全环保和健康意识,自觉防范环境污染和职业因素带来的危害,专门邀请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瑞霞同志为女职工作了《女性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知识讲座,还专门为240名女职工购买了《教师健康手册》;

4、今年利用女职工业余学校举行培训班2次,针对女职工健康知识和计算机操作知识进行了培训,有178名女职工参加了培训;

5、鼓励支持广大女职工攻读研究生。今年,我院拿出50余万元,支持广大女职工到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提升学历层次。不断组织广大女职工轮流培训、脱产进修、下厂实习等,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今年,我院有67名女职工参与了硕士研究生班的学习,其中将有32人于今年毕业。

6、我院开展了女职工学习成才活动,全部女职工都能胜任岗位工作要求全部达标,达标人数为267人;同时,今年我院提升一个技术等级的女职工人数达到52人,占到提升技术等级人数的75%;

7、我院读书节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女职工参与热情高涨,267名女职工全部参与,有165名女职工的读书笔记在全院进行了展出,有2名女职工的文学作品被市总工会选登在《济源文学》上。

三、积极维护广大女职工的的特殊权益,为广大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1、今年4月份,为全院女职工进行了妇女病普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病症的女职工出经费为她们进行及时治疗。今年我院女工委为每位参保女职工出资10元,为全体已婚女职工办理了特病保险,积极推行了“女职工特病保险”工作。

2、让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为了让广大女职工充分享受到国家规定的特殊权利,我院晚婚的女职工,除国家规定的三天婚假外,另外奖励婚假十八天,并鼓励大家在节假日结婚,学院奖励每人200元;女职工在妊娠期间,不安排对其健康有害的工作,不安排夜间值班和加班;实行晚育的女职工,院女工委都要前去看望。产假享受六个月假期,并按月为每名女职工发放150元营养补助费,

3、关心困难女职工子女上大学。今年9月份,我院女工委为张珍、苗亚丽两位困难女职工子女上大学资助了2500元。

四、广泛开展女职工文体活动,丰富和陶冶广大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3月份,组织了女职工参加了市妇联举行的妇女健身大赛,参赛的全体女职工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勇争一流的精神,夺得了集体跳绳比赛的第一名,羽毛球比赛的第三名,乒乓球比赛的第四名的好成绩。我院荣获济源市优秀组织单位。4月份,组织了女职工游艺比赛;10月份,组织了女职工排球比赛; 12月份,组织了女职工歌唱比赛。通过这些活动,广大女职工得到了交流,增强了体质,陶冶了情操,丰富了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同时,为了活跃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我院成立了女职工俱乐部,每季度定期活动一次,活动内容涉及形体礼仪、美容化妆、形象设计、营养保健、子女教育等。

五、召开庆“三八”女职工工作表彰大会

3月7日,我院隆重召开女职工工作表彰大会,认真总结了2008年的女职工工作,表彰了工作突出的2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10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在广大女职工中树立了表率,弘扬了干事创业、无私奉献、勇争一流的巾帼建功精神。

六、不断加强女职工组织建设,提升女职工工作水平

今年1月份,我院工会委员会与女职工委员会通过教代会换届同时换届,任命了女工委主任、副主任,女工委委员也得到加强,为下一步做好女职工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女工委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女职工服务,积极参加市总工会举行的各种比赛,都取得了优秀成绩,并带领全体女职工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学院各项工作及济源市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院工会女工委

2009年9月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