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女职工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新闻作者:

2010年,院工会女工委员会在院党委、市总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工会工作重点,按照女工委的总体要求,以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女教职工为重点,以加强女教职工工作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加强维权机制建设,团结动员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校和谐发展作贡献。

一、加强女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增强自身素质

1. 按照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采用多种形式积极组织院女工委员会委员学习工会理论和文件,注重领会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主动学习、超前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做好高校女教职工思想工作,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2.采取多种形式对女教职工进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敬业奉献、职业道德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落实到学院党政工作任务上来,引导女教职工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二、充分发挥女工委的作用,搞好女工工作学院现有女职工近300余人,女工委员会8人,召开女工委员会会议,促使女教职工工作正常化、规范化。并发挥作用。

1.女工委员来自基层,能准确地反映女教职工的思想,代表女教职工的利益,努力为女教职工争取合理范围内的待遇,做到想女教职工之所想,真诚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做女教职工的贴心人,竭诚为女教职工服务,充分调动和发挥好她们在和谐校园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2.在各项活动中,女工委发挥了积极骨干作用。活动中注重培养和引导女教职工健康向上的情趣爱好,组织女教职工开展“读书活动”,探讨社会问题,交流生活心得,构建和谐氛围,以促进女教师教学上等级,工作上台阶,生活上档次。

三、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1.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事务。保障女教职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学校事务的权利。我们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学校二届三次教代会,听取审议《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讨论《教职工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保障女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本次教代会有女教职工代表31人。

2、组织女职工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参加学校的教学工作会议,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高教学水平献计献策。

3、院党委注重女干部的培养与使用。现有女中层干部30多人。

4、关注女教职工特殊利益。今年5月份,院工会组织全院近300名女职工在济源市妇黄河医院进行了妇女病普查。

5、为了让广大女职工充分享受到国家规定的特殊权利,晚婚的女职工,除国家规定的三天婚假外,另外奖励婚假十八天,并鼓励大家在节假日结婚,学院奖励每人200元;女职工在妊娠期间,不安排对其健康有害的工作,不安排夜间值班和加班;实行晚育的女职工,院女工委都要前去看望。

 6、在看望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女职工产假、协调教职工的家庭纠纷、依法维护女教职工在家庭中的合法权益、教育女教职工正确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等诸方面,女教职工委员会都发挥了较大作用,体现了组织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

四、帮助女教职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大力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充分展现当代女职工的风采

1.组织和动员广大女教职工,采用多种形式学习专业知识,作好三育人。各分工会也经常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学习与讨论活动,在活动中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2.帮助女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举行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4月份,组织我院教职工参加济源市总工会的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有8名女职工获奖。其中我院教师杨艳、郭继红、秦慧分别获得了计算机、维修电工、多媒体课件制作第一名的好成绩。有3人获得济源市“五一劳动奖章”。学院优秀教师8人,优秀教育工作者4人,优秀科研先进个人4人,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者13人,教学质量二等奖获得者25人,三等奖获得者26人。充分展示了女职工的巾帼风采。激发了女教师的教学热情

3.在科研工作中,女教师也不甘落后。据统计,2010年我校有93名女教职工发表论文,承担科研项目,承担省极精品课程、并获奖。

4、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女教职工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培训、专题调查研究、解放思想讨论和主题征文活动,立足本单位实际,查找工作中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方案,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5、鼓励支持广大在职女职工攻读研究生,组织广大女职工轮流培训、下厂实习等,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

6、参与创优争先、学习性妇女党员组织活动。五、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进教职工交流 2月份,为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我院组队参加“移动杯”济源市妇女领导干部运动会。参赛项目有保龄球、羽毛球、乒乓球。冯玉娟获女子乒乓球单打第一名和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3月8日,我院隆重召开庆“三八”女职工工作表彰大会,树立先进妇女典型。学校还向近300名女教职工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并观看了健康知识讲座。表彰大会认真总结了2009年的女职工工作,表彰了工作突出的3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13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并安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典型事迹报告,在广大女职工中树立了表率,弘扬了干事创业、无私奉献、勇争一流的巾帼建功精神。 5月份,组织了女职工排球比赛。共12个工会参加了比赛。 6月份,组织了女职工参加妇女健康知识讲座,通过这些活动,广大女职工得到了交流,增强了体质,陶冶了情操,丰富了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我院读书节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女职工参与热情高涨,289名女职工全部参与,有150名女职工的读书笔记在全院进行了展出。  回顾2010年工作,在市女工委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组织和广大教职工的要求仍有差距。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扎实工作,为促进我校女教职工工作、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工会女工委

2010年9月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