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女职工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新闻作者: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女职工300人,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学院妇女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妇联确定的工作任务,积极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挥女职工作用,不断提高女职工素质,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围绕教书育人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开展一系列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激发了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的热情和活力。

一、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扎实推进女职工工作

1.举行庆“三八”女职工表彰大会。3月7日,我院隆重召开女职工工作表彰大会,认真总结了2010年的女职工工作,表彰了工作突出的3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13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会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彰显了干事创业、无私奉献、勇争一流的巾帼建功精神。会后组织观看了“健康之路”讲座,并向300余名女教职工发放了节日慰问品。赵学通院长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并作重要讲话。他对广大女职工在学院发展和建设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2.开展系列关爱女职工健康活动。5月,组织全院250名女职工在市黄河医院进行了妇女病普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病症的女职工及时进行了看望和慰问。举办了妇女健康知识讲座2次。10月份,特邀全国总工会爱心讲师团美籍华人靳玉兰教授为女教职工做了“关爱女职工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专题讲座。组织已婚育龄女职工按时进行康检,确保全院无一例违反计划生育现象。

3.积极参加各类巾帼建功活动。参加了市女职工志愿者服务和市妇联组织的“心理咨询志愿者”活动;开展了“巾帼植树、美化家园”义务植树活动;三月份,组织了女职工跳绳比赛,14个工会112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比赛。四月份,举行了为期两周教职工女子软式排球赛,14个工会126名女职工参加了比赛;组织参加“创全国文明城市 展济源巾帼风采”歌咏比赛活动,荣获 “优秀组织奖”,激发了女教职工巾帼建功热情。

二、着力抓好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女职工素质

1.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组织和动员广大女教职工,采用多种形式学习专业知识,作好三育人工作。帮助女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举行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和“说课”活动。各系部也经常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学习与讨论活动,在活动中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2.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培训、专题调查研究、解放思想讨论和主题征文活动,立足实际,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科学的整改方案,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3.积极倡导在职深造。鼓励支持广大在职女教职工攻读研究生,组织广大女职工轮流培训、下厂实习等,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今年以来,有26名女教职工被评为优秀青年教师,12名女教职工被评选为专业带头人,51名女教职工被评选为骨干教师,分别占总数的60%和65%。

三、立足维护女职工权益,做好实事好事。

1.落实好女职工各项权利。广大女职工能充分享受到国家规定的应有权利,晚婚的女职工,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三天婚假外,另外增加婚假十八天;对在节假日结婚的女职工,学院奖励其200元;对妊娠期间的女职工,学院不安排对其健康有害的工作,不安排夜间值班和加班;对晚育的女职工,院工会前去看望并可享受6个月产假;对提前上班的女职工,学院每月奖励其150元。

2.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学院成立了女职工俱乐部,每季度定期活动一次,活动内容涉及形体礼仪、美容化妆、形象设计、营养保健、子女教育等,极大丰富了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妇委会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女职工服务,积极参加市妇联举行的各种比赛,都取得了优秀成绩,并带领全体女职工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学院各项工作及济源市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院工会女工委

2011年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