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女职工工作交流总结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新闻作者: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2014年女职工工作交流总结材料

一年来,学院女工委在院党委、市总工会女工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坚持创新提升,切实履行女工委职责,充分发挥女工委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积极作用,女工委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学院女职工组织健全,工作规范

一是积极发挥女工委作用,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学院女工委认真落实《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主动开展工作,上半年召开女职工工作汇报会1次,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会议1次,交流了工作经验,解决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增加了工作经费,为女工工作提供了保障。

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女工委坚持“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工作作风,提高女工委服务能力。组织党员女职工积极参与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女党员的先进性。学院民主党派女干部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能力,多次参加市委统战部、政协、市人大的调研会,为济源市经济快速发展提出了多个有价值提案和议案。

二、围绕“德高业精,乐教厚生”的教风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

一是加强女职工业务学习,提高专业素质。今年30多名女职工和骨干教师参加国家、省、校三级教师培训、下厂实践、学历学位进修。

二是女教师积极参与省、市、国家级技能竞赛活动。10人次在省市和国家级举办的专业竞赛中获奖。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一年来,学院女工工作,受到学院及上级部门表彰。化工分析与检验教研室荣获三八红旗集体称号。1名教师获“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一名教师获河南省书香家庭称号,1名教师获首席员工,2名教师获市“五一”劳动奖章,1名女教师被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2名女教师获“巾帼志愿者”称号,1名教师荣获省级科学技术带头人,2名教师荣获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2名教师荣获济源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2名教师获得教授评选资格,4名教师获得副教授评选资格,15名年轻女教师获得讲师评选资格,2名教师荣获市十佳科技创新人才, 5名教师荣获市优秀教师。在2014年教师节表彰中,全院共表彰优秀教师32人,其中女优秀教师15人,优秀教育工作者4人,优秀科研先进个人7人,充分展示了女职工的巾帼风采,激发了女教师的教学热情。

三、持续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

一是开展妇科病检查工作。4月份,为全院300余名女职工在大健康体检中心进行妇科病检查,重点做好“两癌”检查。发现子宫肌瘤2例、畸胎瘤1例,卵巢囊肿1例。

二是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及时探望生病和生育女职工13人以上。

四、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各项活动

一是举行庆“三八节”女职工表彰活动。3月份召开了2014年“庆三八”表彰大会。对6个获奖集体和 14名个人进行了表彰。2名教师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发言。院党委书记赵学通,工会主席黎明参加会议。赵学通书记并做重要讲话。

二是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举行女职工排球比赛。5月份组织全院12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排球比赛。

三是3月份举行了“三人四足”趣味健身活动。通过比赛加强了的交流,增进了友谊,锻炼了身体。

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女职工健身养生活动。今年学院先后成立了广场舞俱乐部,女职工养生俱乐部。每周定期活动,世纪广场文化长廊下的广场舞有我院教师发起,现已形成规模。女职工养生俱乐部活动丰富多彩,养生保健、子女教育等。9月份组织学习了大雁气功,女职工收益非浅。

五是积极参与创建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女职工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次组织女职工和党员志愿者,参加交通协管、文明宣讲、卫生整治和植树活动。

五、积极维护广大女职工的权益保障,为广大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让女职工充分享受到国家规定的特殊权利。

二是学院今年六月份出台了《关心和看望教职工制度》,制度还对生育女职工探望慰问进行了特别规定。

回顾一年的工作,作为女工委主任我最大的体会是,学院的发展以及办学层次的不断提高,离不开全体女职工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女职工的辛勤劳动,离不开一支训练有素、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女工干部队伍。因此,我院女工委将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工会女工委职能,继续以“教育、维权、发展”为主线,以“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女工委所能”为工作原则,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带领全体女教工积极进取、与时俱进、辛勤工作,为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2015年女职工工作总思路

新的一年,如何做好高校女工工作,充分调动女教工的积极性,发挥她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各个领域的重要作用,为女职工做“好事做实事”,不断满足女职工归属,发展、成就和维护的需要,是我院女工委构建和谐校园的着力点。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女工委将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加强女工工作创新,找准工作切入点,充分利用女教工在工作中所体现的优势,了解她们所面临的困难、压力,切实维护女教工的自身利益,发挥她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保证女职工在教育教学改革的第一线最大限度的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为学院和我市的经济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畅通渠道,建立女工信息快速反应机制。畅通女职工诉求渠道,满足女职工归属需要和维护需要。

二是维护权益,建立“送温暖”长效机制。

关注了解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尤其为单亲、患有重大疾患的困难女工提供帮扶,强化女职工文化建设和精神生活,缓解女职工的心理负担;通过开展一系列女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满足女职工文化需求,增强女职工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面构建贴心娘家。

三是满足女职工成长需要,搭建建功平台,建立提升女职工素质长效机制。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女职工建功立业。提升女职工技能素质,满足女职工发展需要,优化女职工成长环境,适应学院改革发展的需要。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女工委

  2014年10月27日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