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其它详细页面
2016年工会工作要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9日 新闻作者:

                                                                              2016年工会工作要点

  2016年学院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学院党委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继续抓好“五个持续”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创建全国知名高职院校,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继续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推进学院民主管理

  1、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认真学习“双代会”精神,落实“双代会”的各项决议;加强代表联系,定期组织代表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2、加强提案督办工作。及时做好三届五次“双代会”提案交办工作,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不断提高提案办结质量。

  二、持续建设好“教工之家”,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

  3、开展节日送温暖岗位送关怀活动。认真落实《关心和探望教职工制度》,及时探望慰问教职工。做好教职工生日蛋糕发放工作,落实好教职工福利政策。坚持开展节日慰问走访活动,开展慰问一线岗位活动,全年安排慰问1-2次。

  4、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困难教职工子女上学提供帮助和服务。

  5、关心青年教师婚姻问题,积极组织单身教职工参加联谊活动,帮助和拓宽青年教师交友渠道。深入开展女职工关爱活动,做好女职工妇女病普查工作。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6、组织开展全院性教职工文体活动2-3次,注重活动的经常化开展,恢复工间操等活动制度,广泛在各工会小组推行跳绳、拔河等简单易行的活动项目,让更多教职工在活动中受益。

  7、继续开展教职工读书活动、书画展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8、继续加强文体俱乐部活动的指导和经费支持,加快俱乐部的自我发展,吸收更多教职工参与业余文体活动。

  四、持续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着力提升广大教职工素质

  9、认真做好市第五届教职工技术运动会的组队参赛工作,完成好承办项目的比赛。积极开展校内职业技能竞赛,与教务处配合做好技术竞赛的组织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

  10、积极开展“巾帼建功”活动,组织开展好“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等评选活动。

  五、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11、加强工会干部业务学习,组织工会干部拓展培训,不断提高工会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12、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及时办理新会员入会手续。

  六、继续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为实现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3、搞好育龄女职工服务工作,开展二孩生育意愿调查工作,服务已婚女职工康检。落实育龄女职工关怀机制,及时探望慰问因病因事以及生育请假女职工。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6年3月28日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院路2号      邮编:454650  电话:0391-6621012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