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院部新闻

医学护理系举办第四期民盟医护讲堂暨柴宇霞教授报告会

  11月23日上午,医学护理系在高新校区K115举办第四期民盟医护讲堂,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副主任医师柴宇霞教授,进行了一场题为“医护人文素养和角色转换”的讲座。医学护理系辅导员及200余名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柴宇霞教授通过分享访谈录音和剖析实际发生的案例,指出重视、尊重、关心、爱护患者是护士(生)基本的人文素养,同学们只有加强心理适应、岗位适应、技能适应才可以更好地实现角色转换。她鼓励同学们进行心态转变、角色转换、不断学习,成为一名有温度的护士生。

  整场报告历时近两个小时,柴宇霞教授以良好的个人修养、渊博的学识、大量临床案例剖析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对自己的职业道路更加清晰了,也更加明确了前进的道路和奋斗目标。

  

  

  

  

  

  

  举办此次讲座,是医学护理系贯彻学院“新愚公”成长工程项目精神,把人才培养和学生综合素养建设相融合的一项举措,日后,医学护理系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