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级医院、血站、防疫、第三方检验中心等部门从事医学检验及医学类实验室工作的医学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微生物学检验、临床检验基础、免疫学检验、生物化学检验、血液学检验、寄生虫学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临床输血检验技术、临床病理检验技术、生物化学、系统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基础化学等。

办学条件医学护理系自2017年开设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现有在校生790余人,毕业生379人,且与河南科技大学联合开办自考本科直通车,就业就学率达90%。校内实训室有临床检验基础、生物化学检验技术、微生物检验技术、免疫学检验技术、寄生虫检验技术等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有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三甲级及以上医疗机构。

师资队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配备有校内专任教师6名,其中副教授3名,专任教师“双师型”教师比例达80%。除校内专任教师外,我系还聘请10名来自医院的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校外兼职教师校内专任教师和校外兼职教师共同组成专兼结合,年龄和学历结构合理的专业教学团队。

学生专业技能培养能力(技能大赛)2019年5月首次参加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技能大赛,获得高职组团体三等奖及个人综合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资格证书学生可考取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毕业后可考取临床医学检验技士/师临床医学输血检验技士/师;微生物检验技士/师等。

就业方向医院检验科;病理科;血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防疫站;第三方检验中心;生物制剂公司;海关;检验与检疫中心等。

实习单位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