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介绍

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012年被批准设置,并于2013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生784人,毕业生1018人,就业就学率达97%。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不仅是国家中残联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建设单位,也是河南省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产教融合联盟主持单位、河南省康复专业教学资源库主体建设单位、济源市康复医学会主体建设单位。

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康复医学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精神和职业素养,能胜任基层医疗与康复机构的康复治疗技术或相关岗位,具备康复治疗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康复评定和康复治疗的基本技术及其应用能力,以及人际沟通、团队合作和利用社会康复资源能力的高端技能型康复治疗技术专门人才。

专业概况: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高级职称4人,讲师6人,研究生3人,均为双师型教师,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合理。专业带头人周卫东主任医师是豫西北享有盛誉的显微外科专家,在骨科患者康复指导和学生教育培养方面经验丰富,管理水平一流。教学团队经验丰富,在我校率先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教科研成果丰硕;教学环境优越,按照“将医院建到学校”理念,建设高标准智能化的康复专业实训中心,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  

本专业有良好的实习环境和实训条件,建有运动治疗技术实训室、理疗实训室、作业治疗技术实训室、传统康复技术实训室、言语治疗室、社区康复实训室等10余个实验实训室,实训室总面积2500余平方米,拥有电动直立床、慢速跑台、微电脑牵引治疗仪、痉挛肌治疗仪、神经电刺激治疗仪、电脑恒温蜡疗仪、超短波治疗仪、电脑中频治疗仪等设备,价值达500余万元。在校生第三学年可报考专升本。

核心课程:人体形态、人体机能、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传统康复治疗技术、康复工程技术、言语治疗技术、常见疾病康复等。

校外实训基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济源市中医院、济源市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保健按摩师、1+X项目老年康体指导。

就业方向:综合性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康复部(科、站)、民政、残联等各类社会康复机构、老年康养机构、儿童康复与福利机构、产后康复、特殊教育学校、体育运动队从事综合型康复治疗技术工作岗位、专科康复治疗技术工作岗位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