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药学专业简介

 药学专业简介

专业代码:520301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政治思想坚定,适应新时期医药岗位需要,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医者仁心、精益求精,具有良好身心素质和职业素养,具备药品生产检验、销售使用和管理基本技能的高级应用型医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临床医学概要、中药鉴定技术、药理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实用药品调剂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市场营销学、药品购销技术、医药物流管理技术等。

办学条件:药学专业2016年开始招生,专兼职教师14人,“双师型”教师占80%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全部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学经验丰富,教科研成果丰硕。目前在校生近500名,教学环境优雅,实训设施齐多媒体教室宽敞明亮,信息化条件优越,教学质量上乘。

竞赛实习:药学专业注重学生技能培养,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门和行业协会主办的技能竞赛,并屡获殊荣。2019年代表河南省在国赛中分获二等奖、三等奖。药学专业实习基地包括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颐和医院、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九州通河南医药有限公司、上海晖致医药有限公司、大参林连锁药房、张仲景大药房等20余家。学生在医药企业可带薪顶岗实习。

就业升学

1.药师——医院药房、社会药店从事药学服务工作,药厂从事药物的生产、检验工作,食品药品检验所从事药品质量鉴定工作;

2.医药商品购销员——在制药企业医药有限公司从事药品流通、学术推广、医药代表等工作;

3.公务员——在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事药事管理工作。

4.升学深造——部分同学选择专升本甚至持续深造攻读研究生,目前有1名同学在硕博连读。

资格证书:药学专业学生可在获取毕业证书后考取药卫生资格证书(药士-药师-主管药师-副主任药师-主任药师)或执业药师医药商品储运员、医药商品购销员职业资格证书。

  药学专业学生在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央企)带薪实习

 

 药学专业师生赴山东烟台参加国家级技能竞赛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