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助产专业介绍

助产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护理学以及妇幼保健的基本理论和助产专业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护理、母婴保健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助产人才。

  主要课程:

  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基础护理学、助产技术、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儿科护理、妇科护理、助产综合实训、见习等。

  专业特色:

  助产专业依托护理专业,确立了以市场需求和就业为导向,以职业技能培养为核心,坚持“院校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学岗融合”的助产人才培养模式。多次承担济源示范区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济源示范区职工技术运动会母婴护理赛项,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与示范区多家企业开展产教融合。作为济源市康复医学会妇产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积极为妇产康复搭建技能训练平台。

  办学条件:

  助产专业办学条件优越,校内实训基地占地约5000平方米,在原有护理专业校内实训基地基础上,设立了妇幼实训中心,实现孕妇学校、孕产期保健、产科分娩、产后护理及康复、新生儿保健、婴幼儿照护为一体的妇幼实训基地,能够满足教学、社会培训、医学人才继续教育等需求。

  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珠三角地区医疗集团等30余家三级甲等以上医院签订实习就业双基地协议,共同进行人才培养;同时也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学生实习全免费的学校,实现学生自由选择实习单位。

  师资队伍:

  助产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0余人(含外聘),其中教授2名,主任医师和主任护师共2人,副教授(含副主任医师和副主任护师)2名,高级职称占33%,讲师4名,占33%,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53%,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的占80%。专任教师中有近三分之一是来自医学本专科院校的退休教授与专家,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显著。      

  资格证书:

历年来,毕业生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首次通过率稳定在95%以上,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在校期间,同时开展有救护员、育婴员培训等,双证书率达到95%以上。

就业方向:

毕业后,面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护理、母婴保健机构、托幼机构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