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栏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文

党政办[2018]16号                       签发人:王向军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

为了践行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优质校创建,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决定举办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以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新时代大学生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展示我院学生综合素养教育的丰硕成果,引导我院青年大学生不断提升能力和素养,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搭建青春大舞台  展示素养亮风采

三、活动时间

2018年3月26日——5月25日。

四、活动内容与形式
    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共举办比赛项目16项(项目附后),

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3月26日--3月31日)

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载体,是学院校园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部要深入宣传发动,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与到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中,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氛围。

第二阶段:预赛复赛阶段(4月1日--4月30日)

各承办单位要制定详细的预赛、复赛活动流程,分阶段、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实施,深入挖掘新时代,能够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的优秀项目和作品,高标准完成预赛复赛的每个环节。

第三阶段:决赛展示阶段(5月2日--5月20日)

各承办单位要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好各个项目的决赛,提前设计决赛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制定安全预案,利用决赛展示我院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和综合素质。学院将组织对各个决赛项目进行宣传展示。

第四阶段:总结表彰阶段(5月21日--5月25日)

活动结束后,学生处、团委牵头对各个项目进行总结评比,各系部要对每一名学生参与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情况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进行准确登记和评价。学院将认真总结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经验及成果,提炼活动品牌,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提升科技文化艺术节育人功能。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学院成立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工作小组负责整体活动的策划实施。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对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组织领导,制定好具体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广泛发动,密切配合,安全第一,确保科技文化艺术节富有成效,圆满成功。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承办单位要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报道活动项目的开展情况,重点宣传好我院学生情系济职、崇尚科学、务实求真、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3.立足创新,务求实效。

各承办项目要突出主题,注重项目内容、活动形式的创新和改进,提高活动影响力,扩大学生参与度,增加活动覆盖面,务求实效。

4.彰显特色,提升层次。

各承办部门在活动组织过程中,要注重内涵,彰显特色,树立品牌意识,切实提高活动层次和水平。

附件

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项目表

序号

项目

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

1

“济职好声音”校园歌手比赛

建筑工程系

音之炫协会

2

“魅力济职  舞动奇迹”校园舞蹈比赛

教育艺术系

重生街舞

V5街舞

健美操协会

3

“以梦为礼  尽显芳华”校园礼仪风采大赛

人文管理系

4

“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大学生校园征文比赛

基础部

求真文学社

5

“美丽济职  风采无限”大学生美术、书法、篆刻、涂鸦、摄影、Flash作品比赛

艺术设计系

书画协会

6

精粹人生大学生校园曲艺短剧比赛

医学护理系

7

“经典永流传”大学生朗诵比赛

信息工程系

朗诵艺术团

8

“以诗会友,以词传情”济职诗词大会

电气工程系

9

大学生文明礼仪操比赛

机电工程系

10

“厉害了,我的国”演讲比赛

冶金化工系

演讲协会

11

“致敬经典 浸润芳华”国学达人挑战赛

经济管理系

12

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

院学生会

篮球协会

13

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手工创意大赛

院学生会

剪纸协会

衍纸协会

14

“新愚公”论坛

济职青年新媒体中心

各级学生会

15

“自尊、自爱、自护”关爱女生教育报告会

院学生会

16

 “青春健康  理性平和”心里健康教育报告会

院学生会

心理协会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8年3月26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