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盟院合作

药学专业建设系列活动在民盟指导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作者:文/图 医学护理系 陈洁忠

11月1日至3日,在郑州大学民盟委员会副主委乔海灵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医学护理系开展了药学专业建设研讨会,面向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讲座、第二届学长学姐有话说活动,并举办了中药技能竞赛决赛。来自济源周边的14位专家、教授、领导和药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系列活动。

在专业建设会研讨会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的院长、书记陆艳琦教授分享了该校药学、中药学专业的建设历程,辉瑞制药大区经理王建永畅谈了药企与院校合作的途径。与会专家围绕“医药”,针对产教融合、1+X证书制度、中药技能竞赛、课程建设、科研活动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

在讲座开展之前,辉瑞制药公司作为全球医药行业的翘楚,为表彰实习生的卓越表现,授予我院药学专业“优秀实习生输送单位”称号。拓展经理邢克成、河南科技大学教授王淑英、河南达康药事服务有限公司王晓霞总经理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与会师生一致认为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听后如醍醐灌顶,使人受益匪浅。

第二届学长学姐有话说活动中,2017级学生陈文玲、刘颖虎、张宇航等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药学、中药学专业全体在校学生分享了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原因、在实习单位得到领导和同事认可的过程,指出敢拼能干、不屈不挠是战胜挫折困难的根本原因,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有目标和梦想,脚踏实地,坚持做好学生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情。

中药技能竞赛决赛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和初赛选拔,也在严肃紧张的气氛中举行,共有160名来自药学、中药学专业的同学参加。本赛项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已经成为我院学习传统医药文化的平台。这次比赛既是学院第九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又是省级中药技能大赛的选拔赛,入选同学将会再经过两轮选拔,最终确定参加省赛的选手。

据悉,医学护理系药学专业举办的系列活动,从专家遴选到组织安排,都得到了民盟的指导和帮助,是盟院深度合作的生动体现。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将有力推动医学护理系专业建设和学风建设,使教学科研、实习就业、技能竞赛等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