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盟院合作

医学护理系举办第三期民盟医护讲堂暨刘福智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作者:文/图 医学护理系 赵蕾娜 赵尧斌

   

6月4日、5日下午,医学护理系在高新校区K101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第三期民盟医护讲堂,郑州大学刘福智教授进行了两场分别题为“汉民族的姓氏与名字”和“黄金分割点之美”的讲座。医学护理系党总支书记卢鑫,主任周卫东,全体辅导员及梦圆班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福智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严谨的史实讲解了中国姓氏的起源、中国“家”文化的优良精华及“黄金分割率”中蕴含的美学文化。两场报告会均历时近两个小时,刘福智教授讲解深入浅出,讲座内容丰富,全场师生沉浸于文学、文化的海洋。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两场文化盛宴,不仅让大家增强了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也激发了大家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欲望和对于文学理论的进一步探知。

举办讲座,是医学护理系贯彻学院“新愚公”成长工程项目精神,把人才培养和学生综合素养建设相融合的一项举措。日后,医学护理系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文化素养。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