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倡议书
撰写时间:2018年06月13日

今年6月11日至6月17日为节能宣传周,6月为“全市节能宣传月”,主题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大力倡导简约舒适、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我们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1.节约用电。减少待机能耗,随手关闭电源,养成离开教室、办公室、寝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根据室内光线、人数情况合理开灯;适度使用空调,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减少电梯使用,低楼层鼓励步行;鼓励广大师生参与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2.节约用水。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洗衣、洗澡尽量减少用水浪费,提倡一水多用;爱护、合理使用供水系统,发现水管跑冒滴漏及时报修,减少水资源流失;见到有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及时制止、及时反映。

3.节约办公使用可再生材料制成的办公生活用品,选购绿色产品,少用一次性制品,拒绝使用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提倡无纸化办公,必须打印文件时,坚持双面打印。废旧电池请勿乱扔,要放入指定的回收箱内。

4.低碳出行、低碳生活。倡议全院教职工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低碳出行的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不随意扔垃圾,积极锻炼身体。鼓励亲近大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担负起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重任,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推动我校形成勤俭节约人人尽责、节能减排人人担当、绿色环保人人作为、生态文明人人践行的绿色校园新风尚。

学院节能减排办公室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