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撰写时间:2018年01月12日

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2017年是学院提质创优年,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后勤干部职工,以服务教学为中心,以优质校创建为主线,搞好后勤保障与服务,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坚持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班子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

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思想政治建设首位,大力倡导学习之风,切实提高班子理论水平和自身修养。通过集中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认真履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工作上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和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民主管理,提高领导能力建设,班子合力进一步增强

一年来,班子作风踏实,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分工负责、统筹兼顾原则,班子之间团结协作,班子与成员和睦共处,相互支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形成了一个具有战斗力的整体。尤其是今年优质校创建以来,后勤各项工作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有了更高的管理要求,班子成员通力合作,迎难而上,开展大量的调查研究,后勤服务中心精细化管理机制初步形成。

三、落实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班子抵抗廉政风险能力进一步强化 

后勤服务中心作为学校的服务部门,服务群体较宽,服务实体较多,业务往来频繁,现金与物资进出流量较大,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也较大,是学校廉政建设风险防范的重要部门。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风险点排查分析,并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到实处,积极加强制度建设,在物资采购、经费使用、工程建设等方面,加大监督,严格按照学院相关制度执行。

四、创新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圆满完成后勤服务保障任务。

1、加强学生学习生活环境设施建设。

(1)学院投入50余万元、餐饮公司投入100余万元对沁园校区餐厅完成改造,餐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2)通过社会公开招标,引进企业对学生公寓楼投入250余万元布设直饮水系统30余台、无人售卖机系统13台,为学生提供生活便利。

(3)沁园校区浴池引入社会企业合作,投入35万余元,安装了空气能热水系统,既方便了学生洗浴,又节约了能源。

(4)完成校园商业门店招标工作,现校内经营商户40余家,为学院创收200余万元,经营范围涵盖商店、超市、洗衣修补店、奶茶店、饰品店、电动车充电、照相馆、通讯器材、饮品、复印、眼镜、水果、理发、蛋糕、咖啡等,涉及到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极大的方便利了师生生活。

2、抓好校园绿化净化工作。

(1)投资30余万元,科教大楼周边绿化,春季补栽各类苗木60余株,补植草皮300余方,东苗圃移植树木400余棵,灌木300余株。圆满完成高新校区年度绿化任务。

(2)投入3万余元,对竹园、书香园进行前期提升准备工作,并完成沁园校区绿化修剪、苗木移栽、游园修复等工作。

(3)投资1.8万元,对全院垃圾箱进行升级换代,完成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

3.加强校园基础设施改造维修,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1)坚持“1066”服务热线24小时服务,基本达到小修不过晌大修不过夜的维修时效,极大地提高了师生满意度。

(2)积极开展垃圾箱升级换代、校园游园提升、病媒生物防治等工作,配合学院完成省级文明单位复检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加强传染病防控,完成健康教育。

(1)根据市创建要求,提高创建标准,清理杂物3000立方米,投入人工200多个。

(2)搞好病媒生物防治,投入万余元,对全院学习、办公、生活等区域进行了专项消杀。

(3)利用微信、QQ等开展健康咨询、健康及养生知识宣传,积极开展健康教育6次、到系部开展大型专题讲座3次。

(4)报告传染病病例7例,做到及时报告,及时筛查,及时开展区域消毒工作,做好传染病防控。

5、开展节能降耗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会议、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机制,夯实统计基础,深化节能技改,抓实创建工作,提升宣传效果,根据我市下达的年度节能目标,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数据统计与分析,及时上报有关报表,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和义务维修活动,实施节能奖励制度,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加强节能改造,积极采取“新能源、新产品、新技术”,如校区路灯实行时控开关控制,安装时控开关近百个,LED灯具200余台,沁园校区新增空气能热水器4台、电动车充电棚1座、投币式洗衣机30台、无人售饮机12台、直饮水系统六套,全年节能5%以上,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学院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显著。

四、存在的问题及2018年努力方向

2017年,我中心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离学院领导和师生员工要求还有较大距离,还存在着后勤服务水平还有待提升,服务育人

的宗旨还有待进一步贯彻,后勤信息化还有待进一步推进等不足后勤服务中心会积极总结一年来的经验、教训,力争做到微笑服务 阳光服务 高效服务,力争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2018年1月8日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