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撰写时间:2017年06月18日

6月8日上午,基础部在部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济源职业技术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济职文〔2017〕17号),并对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朱雪茹主持会议并讲话,基础部全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雪茹指出,当今世界各种思潮涌动、交融渗透,对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要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对网络舆情的监控和引导;始终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准确的判断力和清醒的政治定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孔卫丰要求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在抓引导、自媒体的监管、自身理论水平的提高、新颖的工作形式、创新载体方面下功夫。

就如何做好今后思想政治工作,朱雪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二是着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和对网络舆情的监控和引导;四是建设一支立场坚定、作风过硬和勇于创新的基础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二号 邮编:459000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