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机电工程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专业素质过硬、富有创新精神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现有校内专任教师54人,兼职教师5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23人,工程师、讲师43人,高级技师2人,技师1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济源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济源市名师1人,院级专业技术带头人5人,骨干教师16人,“双师素质”教师21人,硕士以上学位20人。

  教师教学科研水平高。系部教师在教学之余注重教学改革研究实践,努力提高教科研水平。荣获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专业教师主参编教材35部,主编省级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机械设计基础》);在权威核心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7篇,主持或参与各级各类课题2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其中2014年教师研发的《三维虚拟机械实训室的开发与建设》项目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也是我院唯一一项国家级成果奖。

  教师实践操作技能强。近三年在各类大赛中获奖20余人次。其中2012年分别荣获济源市数控车工和普通车工职工技能对抗赛2个团体第一名;2013年荣获济源市第四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制图员项目团体一等奖;在2013、2014、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现代制造及自动化技术教师大赛中共荣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4位教师荣获“全国机械职业院校实践教学能手”称号。杨玉霞、苑成友等老师制作的课件《三维虚拟机械实训室》在“第十三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以92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高职理科组一等奖。在2015年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注塑模具CAD/CAE与主要零件加工”项目代表河南省参加了该项目的国赛。

  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系“机电一体化技术”教学团队荣获2015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团队称号,“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创新团队”荣获济源市创新型科技团队称号。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