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机电工程系2016年学生工作计划
作者:杨斌 撰写时间:2016年06月28日 点击数:

 

  • 一、以“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关键点,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理论水平。
  1. 1、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 2、开展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创建,每个辅导员找到一个突破点进行创建申报,进行凝炼、升华。
  3. 3、评选首届十大“机电之星”活动,挖掘典型培育,用典型人物和事件教育引导学生。
  • 二、深化学生管理模式
  1. 1、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调动学生参与各项德育活动的积极性。
  2. 2、依法依规抓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向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接轨。
  3. 3、持之以恒抓好学风,开展学风教育系列活动,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和违纪处理。
  • 三、强抓学生干部和辅导员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学生服务水平
  1. 1、举办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培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完善例会制度。
  2. 2、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服务体系,提升资助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的知恩图报,服务社会和报效祖国的情操。
  • 四、以校园文化活动创新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1. 1、进一步加强社团建设

     青年志愿者协会、机电产品维修与设计中心、市助残小分队活动社会化。

    2、进一步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各类文件活动的组织与比赛。

    3、为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比赛提供保障。

  • 五、以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为底线,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 1、加强安全教育,在消防、交通、人身、财产、宿舍等方面强化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尤其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和省
  • 外学生的关心服务工作。
  • 2、严格执行突发应急预案,建立安全隐患的监督、排查、化解机制:做好辅导员、学生干部的值班工作,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