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退役军人技术技能培训座谈会
作者:常京花 撰写时间:2024年01月02日 点击数:

退役军人是对国家和社会做出过重大贡献的特殊社会群体,对退役士兵的培训问题是全社会特别是职业教育工作者面前的一项重要职责。提高退役军人就业能力,完成退役军人就业目标,实现退役军人由人口资源转变为人力资源,由部队军事人才转变为地方经济建设人才。实现顺利就业,对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型经济建设人才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是我院的重要任务!

退役军人技术技能培训的目的是培养退役士兵的相关专业知识及技能,打造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专业人才,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实用人才,同时培养退役士兵岗位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增强社会竞争力,改善提升退役士兵的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感。

为了更好的开展退役军人技术技能培训工作,12月28日下午,我院在B336会议室组织召开退役军人技术技能培训座谈会。学校武装部部长汪柏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秦国防教授、副书记郑铁明、辅导员朱洪凯等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退役士兵们逐个介绍了自己从军履历和现阶段工作生活的情况,秦国防院长向载誉归来的退役士兵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他们能不忘报国初心,永葆军人本色;适应角色转变,磨练学习技能;发挥朋辈效应,践行责任担当。汪柏华部长就退役士兵的相关优抚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大家献身国防表示感谢。希望所有学员能珍惜机遇、把握政策,迅速转变身份,刻苦学习技能,同时鼓励退役士兵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继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后,集体参观了学校国防教育展览馆,军装不在,但兵心依旧。初心不改,一身正义与担当!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