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机电工程系开展“植保无人机科技支农帮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撰写时间:2018年07月12日 点击数:

7月4日—11日,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到承留镇花石村开展“植保无人机科技支农帮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名指导老师和11名主要学生干部组成的社会实践小分队参加活动。

    

承留镇花石村是省级生态文明示范村,村里有蟠桃园、梅花园、草莓园、林区和农田耕地。活动中,学生驾驶植保无人机在农田上空喷洒除草剂,用现代化的喷洒方式代替传统手摇药箱喷洒,更高效地帮助农民清除农田杂草,同时向农民推广现代农业科技。在梅花园、桃园等不能喷洒除草剂的地方,学生则自己动手清除杂草。每天下午在村委会大院里,学生们会进行无人机飞行演示,向前来参观的村民讲解普及无人机知识,推广农业科技,推进了农业现代化和智能化的进程。

    

    

在8天的社会实践中,小分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吃住在花石村,自己做饭,自己整理内务,到田间劳作清除杂草,培养和提升了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磨练了意志,懂得生活的不易;同学们也贴近农民,了解民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将来要更好地服务和奉献社会。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