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机电工程系在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电子设计大赛荣膺三等奖
作者: 撰写时间:2018年08月01日 点击数:

    7月14~15日,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暨第二届“博创杯”创新创业电子设计大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院机电工程系的“基于Arduino语音交互的智能家居助手机器人” 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来自全国8个赛区,由华北电力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组成的8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我院参赛项目“基于Arduino语音交互的智能家居助手机器人”, 是在机电工程系教师李小伟、秦国防的指导下,由人工智能创新工作室的胡小明、李保金、候慧兵等同学制作完成的。该项目历经项目创作、作品申报、视频演示、河南赛区选拔、决赛评审等环节,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基于Arduino语音交互的智能家居助手机器人项目,融合了自动控制、计算机网络和数据通讯等技术,是一种网络化智能化的家居控制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实现对电器的智能控制以及家居环境信息的智能采集,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及其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近年来,我院机电工程系大力倡导科技创新和创业教育,鼓励学生尤其是本科学生创建了人工智能、无人机植保、智能传感器、焊接机器人等各类科技团队,努力搭建优质的新工科教育训练平台,并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大赛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据悉,“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是国内嵌入式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赛事之一,是高新技术企业选拔优秀科技人才与解决学生就业的平台,受到高校师生及社会的关注和欢迎。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