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办公室:0391-6636951
  • 机电一体化教研室:0391-6636952
  • 模具技术教研室:0391-5562531
  • 机械制造教研室:0391-5562530
  • 数控技术教研室:0391-6636965
北京工业大学符寒光教授等知名专家做客“盟动机电”大讲堂,把脉济源陶瓷新材料行业发展趋势
作者: 撰写时间:2019年05月28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盟院合作”精神,培育智能制造高端教师队伍,扩大学生对学科前沿的视野,5月25日,机电工程系在高新校区创业园举办第二期智能制造“盟动机电”大讲堂沙龙活动。民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主委、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蒋志强博士、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增材制造研究所所长、复杂零件快速制造技术专家宗学文教授(院士卢秉恒团队核心成员,博导,工学博士),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工程专家符寒光教授(清华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材料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研究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理事,博士生导师)做客济职大讲堂,机电系和冶金化工系的师生到场聆听和互动,学院党委委员汤长青出席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分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宗学文教授结合全球3D打印技术研究进展,阐述了增材制造中的科学技术问题,技术进化逻辑。围绕商业化3D打印技术,对已经形成的行业应用和潜在的价值链做了精彩讲解。宗学文教授和符寒光教授认真、详实的回答了师生在科研、专利申报、材料应用和3D打印技术走向等方面的提问,赢得阵阵掌声。

  

  第二环节:汤长青和机电工程系主任秦国防围绕济源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动态与专家把脉交流。商定来日组团到工业园区实地考察,充分发挥“围绕产业办专业,围绕专业办企业”的优势,挖掘职业教育职能,为服务河南产业转型升级,对接济源区域的高端装备制造、济源富士康、新能源汽车、河南豫光、河南济钢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夯实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途径,持续探索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师生的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助推济源经济转型升级。

  

  第三环节:服务地方企业,产学研签约仪式。秦国防代表机电工程系和金洲精密陶瓷公司签约。加强校企合作,给学生和老师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走出课堂,走进企业,到实践中检验理论成果,推动系“课堂教学项目化,学生学习实战化”的教学改革。据悉,近年来,机电系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引领,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双创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深化教育改革,加强顶层设计,把“建立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组织实施、创新创业实践中,形成了“人人皆可创业、时时都能创新、在创新创业中成长”的教育理念,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提升,目前机电工程系校企合作企业已达36家。

  本次沙龙活动得到院创新创业协会和冶金化工系创新创业分会的大力协助,丰富了沙龙活动的社会效应。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黄河大道与东环路交叉口东300米 0391-6636931 电子信箱:jyjdgc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