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河南省首届高职高专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
撰写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1月2日-3日,河南省首届高职高专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委员辛玉麟,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秘书长王毅,我院副院长郝小会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郝小会致欢迎词。

本届大赛由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来自全省15支参赛队伍的45名选手和18名指导教师汇聚一堂,参加了教师组和学生组赛事。教师组设置了教师教学信息技术大赛和教师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赛项;学生组以速卖通平台运营为比赛内容,考核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设置有团队竞赛和速卖通店铺运营个人单项技能赛项。

通过激烈竞争,学生组共决出团队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速卖通店铺运营个人单项技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其中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郑州信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濮阳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了团队一等奖,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和焦作大学选手荣获个人单项技能一等奖。

赛后,参赛教师在八楼会议室召开了校企合作交流会。

本届高职高专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的15支队伍同台竞技,比拼了技艺,交流了跨境电商的教学经验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促进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教育可持续发展、加快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