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专业优势
撰写时间:2014年03月18日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社会需求大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我院建设最早的三大专业之一,是我院唯一的经济专业。在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发展机遇下,市场迫切需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高端技能性人才。

实践条件优越  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公司等多家国际知名外贸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采取“校企合作、工学交替、双证融通、资源共享”的人才培养模式。校内拥有外贸实务教学平台、外贸单证制作平台、报关模拟平台和商务谈判教学平台,学生可以仿真模拟操作。

职业技能扎实  学生100%取得国际商务单证和商务秘书高级证书,同时,每名同学还分别考取了报关员、报检员等多个不同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岗位对口,待遇优厚  70%以上毕业生能够到外贸公司、货运代理企业、报关行、物流企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单位就业,从事单证员、报关员、货运代理操作员、审单员、货运代理业务员、外销员、报检员、银行职员、证券保险业务经理、商务秘书等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

社会需求量最大 “钱”途最广 营销是企业的生命线,各类企业均需要营销人才,社会需求量最大,名列中国人才需求榜第一。

实施“工学结合  半工半读”人才培养模式  形成了一年级职业素质,二年级专项能力+职业素质,三年级综合能力+职业素质 “三段分层递进”的工学结合实习体系和培养模式,在河南、江苏等地的世界500强企业开展实习教学工作。

内强专业  外塑形象  专门从各个领域聘请具备实战经验的市场拓展、广告公关策划、客户服务、营销策划等方面的精英担任兼职教师,学生多次在全国市场营销大赛上获得一、二等奖;通过课程开设和活动拓展特别注重对学生的商务礼仪、演讲与口才、交际与沟通、团队合作等素质的培养,学生多次代表学院在省市文明礼仪展示比赛和演讲朗诵大赛上获奖。

就业领域广泛  就业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各行各业,从事市场营销、广告策划、公关策划、客户服务等工作,就业岗位有业务代表、职业培训师、营销经理、市场营销策划师、营销策划经理、营销总监、区域拓展经理等。

   电子商务专业

发展前景广阔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是最早经教育厅批准设立的电子商务专业之一。目前电子商务正在逐步改造全世界的生产模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全球经济向前发展,我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将成为各个国家和各大公司争夺的焦点,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短缺。

专业技能最新  通过全过程“课程网络化、实训虚拟化、学习个性化”课程教学和“素质养成、技能强化和顶岗实习”多层递进实践教学,使学生具备扎实的职业素养和最前沿的专业技能。

实践条件优良  拥有电子商务师培训、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客户关系管理、企业模拟经营、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网络营销教学软件平台。建设了电子商务实训室、物流管理实训室,并与杭州阿里巴巴培训学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实习基地。

就业灵活,自主创业性强  面向机关事业单位、工商企业、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公司及网上虚拟公司等单位,从事(网络)营销、商务助理、网站运营、网络推广、网店管理、网络银行、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物流等工作。创业门槛低、风险小,适合大学生自主创业。

会计

实践技能扎实: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建有基础会计、成本会计、电子报税、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会计综合模拟实训室,学生实践操作技能扎实,在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会计信息化大赛和纳税实务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

就业岗位对口: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计税纳税、成本核算、稽核、会计咨询服务等工作。就业岗位有:出纳、会计、内部审计、统计、仓管等。

会计(会计师方向)

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会计师人才:与河南新阳光会计事务所、玉川联合事务所、济源市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单位共同培养具备初级会计师职业能力,能在各类企业和服务机构从事财务会计岗位工作的高素质高级能人才。

就业质量高,岗位对口:100%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就业岗位对口,工资待遇高,主要面向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纳税筹划、成本核算、审计、会计咨询服务等工作。

物流管理

实践条件一流:建设有河南省领先的物流管理实训室,使学生亲身进行生产的实际运作、流程管理、生产线控制以及现场问题的处理,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京东物流、上海佳吉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实习、就业有保障。

就业形势好:电子商务和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使物流管理人才急剧短缺,可到大型企业从事与物流相关的工作,还可以到铁路、航空、港口、仓储等领域从事物流管理和技术工作。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