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多措并举,创新毕业生离校工作
撰写时间:2017年06月15日

6月12日—14日,我院2016届毕业生集中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经济管理系根据学院相关要求,结合自身情况,多措并举,创新毕业生离校工作。

一是简化毕业流程。在本届的毕业生离校工作中,把离校清单的事项精简为毕业审查、转接工作、费用清算、证书领取等四项,极大提高了手续办理的效率;毕业班辅导员利用新媒体办公,通过微信发红包和转账的形式完成教材费退费和团费的收缴工作,省去了师生之间换钱找零的麻烦。

二是提供贴心的服务。经管系结合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处,设置就业信息专题版面,收集招聘信息,为尚未就业的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做到了就业精准服务;以经管系物流实训中心的快递公司为依托,在6号宿舍楼前设立包裹托运服务点,为学生提供包裹邮寄工作。

三是畅通情感交流的渠道。各教研室结合专业情况,通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或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倾听毕业生的心声,听取毕业生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促进学院的发展;在办理现场为毕业生设置留言墙,让毕业生留下对母校的寄语和祝福,给2017届毕业生提供一个表达对母校、同窗、老师深厚情感的平台。

四是提倡绿色离校、文明离校的理念。在毕业生中开展爱心捐赠活动。让学生把不方便带走且有利用价值的物品捐赠给经管系爱心基金会,做到了日常用品循环利用;动员毕业生开展“文明离校我先行”的宿舍清理活动,教育毕业生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告别母校。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