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正式启动——我院举办安德在线创新创业班开班仪式
撰写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2月29日上午,经济管理系“以学生为中心”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暨安德在线创新创业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办,正式开启了经管类专业“以学生为中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征程。河南安德在线总经理黄敬银,学院副院长郝小会,河南安德在线总经理助理杜洋、企业驻校讲师马天枫,经济管理系系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黄敬银表示将全过程参与我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上课即上班,上班即上课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创新创业、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企业将给予最大的支持,最终打造省内一流的跨境电商品牌。

郝小会对加入安德在线创新创业班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2016级学生能够利用此次机会,抓紧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实战技能;感谢安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与学校深入开展“以学生为中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学生提供实践技能培训。郝小会强调,校企双方要深度合作,将跨境电商岗位职业知识和技能植入到专业核心课程中,从共同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共同开发专业核心课程、共建校内实训基地、共同监管教学过程和质量、共享校企资源五个方面,构建具有行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并通过在我院的具体实践不断调整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高素质跨境电商技能复合型人才。

经济管理系以“国家优质校”建设为契机,以市场需求为主导,打破原有专业界限,加快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创新创业教育进课堂的新模式,建立双导育人机制。与普通班相比,创新创业班项目的开展基于真实企业项目实践经验,企业提供真实账号供师生操作,引入企业员工的管理模式,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实现高质量的就业,完成学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专业教师也开阔了专业视野,提升了职业教育技能。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