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思路
撰写时间:2023年04月01日

经济管理系学生管理团队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以各类实践活动为载体,将学生活动与专业学习、能力培养相结合,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按照“守好一个底线、完善两大阵地、抓好三支队伍、落实四个学会、规范五环联动素养教育体系”的学生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职能,推动全系学生工作健康发展。打造了E公益志愿者协会、“以物换物”淘宝大换客活动、经典国学进课堂3个院级学生工作品牌;多次在学院大学生科学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运动会、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2020年度被评为学院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总体工作思路】

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素质为重,能力为中心,就业为落脚点,教育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具体为 “一二三四”总体工作思路。

【围绕一条主线】

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工作主线。

【建好两支队伍】

一是不断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强化“爱心、细心、责任心”教育,打造一支职业规划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和思政教育师;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培养一支讲正气、讲奉献、讲团结、讲落实、讲效率的学生干部队伍,

【抓好三项工作】

是大力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用正确的思想引导学生;二是与教学积极融合推进学风教育,用优良的学风激励学生;三是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教育,用丰富的社团活动锻炼学生。

【突出四个特色】

突出培养学生具备信(信而达礼),敏(敏而好学),廉(廉而知耻),毅(毅而弥坚)的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素质和特色。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