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8年12月28日 作者:杨倩

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19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双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现就我院“双节”期间查纠“四风”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学院各部门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相关通知要求,提高广大教职工廉洁意识。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见附件)和学“两节”通知,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二、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四风”问题。党政办要盯住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后勤服务中心要盯住教工食堂、财务处要盯紧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严防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发生;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管好身干部职工,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学院各职能部门要立足本部门和职责范围,紧盯节日期间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工作总结和谋划部署,集中整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和工会等部门组织的“双节”走访慰问,要遵守有关规定、讲究实效,坚决防止“走秀”;学院各职能部门在工作谋划部署要坚决防止层层重复召开会议、转发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学院各职能部门在工作总结要坚决防止同样的材料让系部反复提供、每个部门都要同样的材料、报送材料“满天飞”,以及督导、考核、检查评比“走马灯”等现象。

   四、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中纪发〔2018〕9号),严肃整治领导干部打着“地方特产”幌子,利用管辖范围内的特产和资源,尤其是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

       五、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院纪委要督促党政办、财务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把好第一道关口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院纪委要做好“双节”期间明察暗访和信访举报工作,持续加大整治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力度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一起,及时公开通报典型问题;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的落实,院纪委要加强“一案双查”责任追究,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和顶风违纪的多发频发部门,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所在部门党政负责人领导责任。

    全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学院各部门要强化责任主体意识,按照本《通知》要求,及时布置、明确责任、督促落实,切实抓好“两节”期间的作风建设。

    学院纪委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举报渠道,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违规违纪事件的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0391-6621022

    监督举报微信公众号:清风济职

    监督举报电子信箱:jsxyjjw@sina.com

              中共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7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