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讲四有党员,奉献教育事业—《四个合格党员干部读本》读后感
撰写时间:2018年12月14日 作者:张虹

  《四个合格党员干部读本》是由任仲文编著,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党员廉政教育书籍,本书中主要围绕党员干部应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这一主题,选取《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发表的相关文章结集成书,分别从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和发挥多用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作表率、当先锋。

  在这本书的封面上,就鲜明的标注了四个合格的具体要求,读完本读本以后,对于党员干部该有的四讲四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党员的四个合格主要包含:政治合格,重点是坚定思想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执行纪律合格,重点是增强组织纪律性,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品德合格,重点是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作用合格,重点是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作表率、当先锋。

  在我们日常的教育岗位上,如何做到党员的四个合格,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呢?这应该是我们时刻需要考虑和不断努力的话题。首先,在思想上,党员教师要高度重视学习,党历来重视自身建设,始终在走一条不断加强自身改进,不断完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执政能力的前进道路,党的理论也在始终不断适应变化的发展形势,作为教师岗位上普普通通的一名党员教师,不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就无法适应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放松学习会使大脑停滞不前,思想模糊不清,方向辨别不准,因此,在实际工作中,要按照学院的要求,不断加强对党的章程、组织纪律、路线、方针、政策、形势、任务等强化学习,扑下身子、静下心来、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改、学以致用,丰富自己、提高素质。其次,要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就必须做到言行一致,党的先进性决定了共产党员的称号是光荣和崇高的,我们作为党员教师,既是普通群众,又不同于普通群众,当前全球环境下,党经受和面临着严峻考验,党要实现自己所确定的奋斗目标,就必须要求每一名普通党员首先给广大人民群众带好头,困难面前党员先上,挑战面前党员在最前头,尤其是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党员教师更加不能光说不做,做而不实做,说一套做一套,这不仅会严重影响党员在群众中的形象,还会给自己的教师职业带来污点。第三,要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就必须忠实履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始终保持先进性,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发展的新境界,党员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内容,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在,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权利义务的集中概括,科学发展观符合全党全人民的意愿,每一名党员,必须在工作、学习、日常生活中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作为检验自己是否合格的标尺,尤其是党员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及时反思,及时内省,及时纠正,错了,及时的改正,并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永葆先进性。每个党员,只要承认党的组织机构、组织原则、党员标准,就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使命意识,高尚的道德情操,牢固的宗旨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一切。

  总之,党员教师,尤其是高职院校一线授课教师,应当深入学习党的不同政策、理论、路线、方针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理念,努力做到师德建设的示范者、学校发展的参与者、课程改革的实践者、学生成长的引路者,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政治引领、执行纪律引领、品德引领、发挥作用引领四有先锋带头作用,努力让自己走在时代的前沿,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