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帮圈文化”整治工作情况总结
撰写时间:2018年11月16日 作者:杨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按照省纪委统一安排部署济纪发〔2018〕20文件要求,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院认真部署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周密安排

  9月11日学院下发《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认真执行,明确分工、以上率下,院纪委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二、抓细抓实 层层传导压力

  (一)自我加压 开展全面自查

   全院35个部门进行了自查。重点排查党员干部中是否存在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的行为;是否存在经常组织、参与各类“酒局圈”活动的行为;是否存在热衷于拉关系、找门路、套近乎、站队伍,广织关系网络的行为;是否存在投机依靠、趋炎附势,将上级领导当成个人靠山的人身依附行为。并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抵制“帮圈文化”公开承诺书》。各部门对承诺书进行了公示,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目前未发现违纪现象。

 (二)认真剖析,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根据《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学院21个党支部、386名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帮圈文化”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帮圈文化”产生的根源以及带来的严重危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征求意见建议8条。

  (三)定靶聚焦 开展专项检查

     针对学院可能存在的违反“帮圈文化”规定精神的现象,院纪委牵头,通过普通教职工问卷调查及领导干部谈话的形式开展了“帮圈文化”专项检查共4次。经调查检查均未发现违规问题。

  (四)畅通举报渠道 加大问责力度

    院纪委公布有举报电话、邮箱、微信公众号,每周五定为信访接待日,群众维权意识逐步增强,今年信访数量明显增多,截至目前没有违反“帮圈文化”规定方面的举报件。

    通过开展违反“帮圈文化”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专项活动,提高了教职工遵守相关制度法规的自觉性,完善了学院的管理制度,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2018年11月8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