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道德模范--毛立争
撰写时间:2018年01月25日 作者:杨倩

他是沁园社区片警,一干就是23年,23年8395天坚持每天写民情日记,已经发黄、大小不一30本民情日记里每天都记着毛立争替群众跑腿办的3000余件实事,被群众誉为“贴心人”;
  他15年风雨无阻早上6点20分上岗,中午、下午在沁园路小学、市一幼门口护送学生上下学,学生换了一茬又一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毛叔叔再见”成为最美好的记忆。
  一辆标有“社区民警毛立争”标牌的电动自行车,一个小喇叭,伴随着其365天穿梭于各家属区楼院间,为了和群众打招呼握手有亲近感,骑电动自行车从来不带手套,手被冻伤流血,他说:“自己整天和群众打招呼握手,如果带个手套就会让群众缺乏亲近感,自己手冻是小事,老百姓心凉是大事,宁愿自己手冻,决不让老百姓心凉!”
  “你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党需要你这样的好民警,老百姓需要你这样的好民警!我们要向你学习!”2013年10月12日,时任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专程到毛立争警务室调研,对他高度评价,主动与他握手合影。
  他早出晚归,从未过过星期天节假日,长期高负荷工作积劳成疾,2014年11月6日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被诊断为“肺癌”,其在住院期间忍受病魔折磨,仍然惦记着工作,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帮助安徽省霍山县原传云老人找到了100多年前济源老家“认族归根”。
  2016年2月18日,时任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专程到毛立争警务室调研,对毛立争创新工作方法,总结出15000千字《毛立争社区警务工作法》大加赞赏和充分肯定,并要求在全省社区民警中复制推广,对毛立争带病坚持工作的敬业奉献多次提出表扬。
  2017年1月23日,时任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等领导来到毛立争警务室进行走访慰问。夏杰部长对毛立争23年扎根社区、服务群众,特别是身患癌症、带病坚持岗位工作的感人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并动情的说:“毛立争同志立足社区、融入群众、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为全省共产党员做出了表率,当好了标杆。”
  毛立争,男,现年44岁,中共党员,济源市公安局沁园分局社区警务室民警。他扎根社区,爱民为民,把居民当亲人,把辖区当家庭,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赢得辖区居民的信任和支持,被誉为群众的“贴心人”。2011年6月份以来,荣获“中国好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河南省十佳学雷锋标兵”、“河南省十大金牌志愿者”、“首届十大平安河南年度人物”、“河南省十佳社区民警”、“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身边的榜样”、“2011年度十大感动济源人物”、“济源市十大杰出青年”、“济源市十大新闻人物”、“济源市十佳群众贴心人”、“济源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济源市劳动模范”、等48项殊荣,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以其名字命名的警务室,先后被济源市委、市政府、团中央、公安部授予“文明窗口单位”、“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其先进事迹被《河南日报》、《人民公安报》、《法制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新浪等多家媒体网站报道。
  “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的大事,让群众满意是我最大的心愿。”毛立争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大事小事,尽心解决,解民难,排民忧,以民乐为己乐,走进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毛立争说,百姓的事虽小,但小事连着民心、代表着民意,只有认认真真地把这些小事做好了,做到位了,老百姓才能接纳你、把你当亲人。他认为,群众的小事就是他的大事。从2010年11月1日走上社区警务室那一天起,他就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知家、爱家,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认百家人、办百家事,以真诚、热情为群众服务。
  2013年10月,毛立争在走访中了解到,香园小区16号楼东单元有12家住户,70岁以上老人6名,却遭遇了“用暖难”。原来,该楼按照楼层由高到低采取铁质钢管从室内卫生间穿过依次供暖,受暖气流量所限,高层较暖,底层基本不热,经物业公司查找原因,需对现有住户供暖管道进行改造。然而,这需各家承担一定费用,还要涉及室内地板砖切割、管道架设等问题。在改与不改上,12户业主意见不一,协商未果,2012年冬天物业公司停止供暖,6名70岁以上老人已经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
  了解原委后,毛立争有点心急如焚!他于10月初就开始奔走协调这一“棘手问题”。先是挨家走访征求意见,因上班时间不同,多次上门找不到人,毛立争利用早晚、周日登门。然而,12位业主从自身利益考虑,意见不一,商谈搁浅。毛立争又利用晚上先后两次邀请业主到香园物业公司座谈,虽然苦口婆心做工作,但仍有5家反对,未达成一致意见。
  眼看寒冬来临,毛立争更加坐卧不安。他取得沁园社区居委会、香园物业公司领导的支持,又利用晚上下班时间,逐家登门“游说”,听取诉求,争取双方互赢方案。随后又协调物业公司找来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查看,制定了新管道一至四层在楼后走管入户,五、六楼仍使用原管道,新、旧管道同时供暖的方案。毛立争再次逐家登门征求意见获认可。随后一周时间内,毛立争协助物业公司人员紧张施工,确保了11月23日供暖当日,12位业主全部用上了暖气,解决了“供暖难”。当天,刘秀娟老人激动地拉毛立争非要让其到家“暖和暖和”,动情地说:“太谢谢你了,这个冬天我老婆子不再挨冻了。”
  不但解决“供暖难”,居民“如厕难”的问题也牵着毛立争的心。2013年冬天,毛立争在辖区巡逻时发现,沁园小游园和沿河游园是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每天早上、晚上,进行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以老年人居多,但是,附近却没有一座公厕,老人们如厕难成了大问题。毛立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屡次奔走在园林局、住建局环卫部门之间,不厌其烦为群众呼吁。住建局的领导感动地说:“凭着老毛的热心,我们责无旁贷,特事特办也要给予解!”2014年五一前夕,两座高标准的环卫公厕在沁园小游园和沿河游园建成,一直为“如厕难”的老年人们拍手称快!
  公众的难解小事被毛立争看在眼里,解决在行动上,每一个老百姓的小事,在毛立争的眼里,都是自己的大事!
  沁园小区是我市1996年第一批建成的集资房型住宅小区,由于建设早设计不到位,“无围墙、无门岗、无保安、无配套房、无维修基金”,是治安管理、社会服务中的乱点和难点。位于家属楼前的化粪池自居民入住以来17年从未清淤过,更是令人头疼的“老大难”。特别是8号楼位居小区的中部,是两面区域的汇合处,化粪池日积月累沉淀的最多。由于多年未清理,导致管道堵塞,粪便溢出,发出令人呕吐的难闻气味,夏天苍蝇、蚊子满天飞,42户居民怨声载道,苦不堪言。
  毛立争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下决心为民解除这一“烦心事”。其多次奔波有关部门反映,因该小区当年未交维修基金无法从政府资金方面解决,才感觉到这是一个棘手的“老大难”。毛立争豪不气馁,挨家走访各户征求意见,有时家中无人,需三番五次错时登门。有时意见不一,又要苦口婆心做工作,走东家、窜西家,逐家登门“游说”,终于达成家户适当集资的实施方案。随后毛立争又组织该楼三位德高望重老大姐收取费用,并趁热打铁、马不停蹄联系专门清淤公司。
  2013年12月4日一大早清淤公司人员到位着手开始施工,毛立争跑前跑后当起了帮手,双脚沾满了臭泥,两手带来了腥臭。中午12时清淤到关键环节时,由于化粪池多年沉淀,管道堵塞严重,铁钳等工具达不到,需用高压水枪冲洗。毛立争顾不上吃饭,立即和消防支队联系,借来了6盘水带和高压水枪。随后毛立争又和施工人员一道从几百米之外的消防栓接通水源,采用高压冲洗,一直忙到晚上7时许终将管道打通,化粪池清淤干净,重还居民一个干净清洁的居住环境,沿途回家的居民看到这一幕,纷纷对毛立争夸口称赞。家住该楼的王丽萍老师感慨的说:“老毛管路灯、管厕所,还管起了化粪池,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随着网络和手机的普及,为了方便和群众交流沟通,毛立争实名开通了“微博”和“微信”,建立起特行场所、出租房屋业主、平安志愿者、社区群众代表四大“飞信群”,目前拥有微博粉丝10000余人,微信朋友圈好友1800余人,在信息化领域架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有事找老毛”成了一句口头禅,毛立争通过微博微信为群众排忧解难126起。2014年9月25日中午,济水天龙苑小区的老王慌慌张张向毛立争求助说:“儿媳陈利霞,女,23岁,本人精神有些不正常,怀孕马上临产,9月24日下午离家至今未归”。毛立争向老王详细了解了陈丽霞出走的具体时间、地点和特征后,马上编辑了一条紧急求助的微信发在朋友圈内,详细介绍了陈丽霞的体貌特征、穿着打扮,分别留下了自己和陈丽霞家属的手机号码,呼吁大家互相转发,传播正能量。
  该微信在朋友圈很快得到扩散,短短两个多小时,近千人转发,毛立争微信圈先后收到了1000 余条热心人士发来的咨询消息,当天傍晚,一名热心司机在看到毛立争的微信后,主动给毛立争打来电话提供线索,毛立争带着其家人在重点区域寻找,终于在孟州地界找到了走失四天三夜的临产孕妇,其家人拉住毛立争的手不胜感激。
  香园小区、沁园小区之间有一堵长100米的围墙,高度只有1.5米,香园小区经常出现居户被盗现象。由于围墙的产权属于沁园小区,而受益方是香园小区。长期以来,两个小区物业都不愿出资修缮,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毛立争多方奔走协调来资金5000元,对这道围墙进行加高。施工当天,毛立争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帮助搬砖铲灰,把围墙垒得结结实实,小区居民放心了,毛立争也放心了。小区居民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将这堵墙命名为“爱民墙”。
  御驾居委会居民杨胜利24年没有户口,不能享受农保、医疗等惠民政策。毛立争走访中了解了这一情况后,加班加点到其下岗前原单位调查,因单位已破产,毛立争又辗转找到其工友、邻居等核实,忙乎了一星期,找到了补录户口的依据,为杨胜利解了24年黑户难题,圆了户口梦。
  三年来,我累计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1000余次,帮助困难群众568人,办成的小事2000余件。
  “辖区每一个老百姓就是我的亲人,在我的辖区,我要让每个亲人感受到亲情温暖!”毛立争用细心、耐心和爱心,给鳏寡孤独、农民工子女、外劳务工人员、小学生,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辖区河合居委会古稀老人牛青兰,因为身体较矮、家庭贫困等原因,在村中被群众“瞧不起”。2009年以来,牛青兰以村中拆迁补偿不到位为由,整天骑一辆破旧三轮车穿梭于各职能部门反映问题,却饱受冷落,家庭状况也更加困难。
  老人的不幸遭遇,毛立争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把她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照顾。他联系沁园民政所给老人解决了低保待遇,协调居委会为老人办了特困户,逢年过节还慰问看望。2014年夏天,老人的孙女考上了大学,却为学费发愁。毛立争了解到老人这一窘状时,主动和老人一块到河合居委会,以及沁园民政所联系,给其申请了2000元大学生补助金。老人对毛立争不胜感激,也和毛立争结下了“母子”般的深厚感情,有事没事总爱往毛立争警务室跑,把毛立争当做最体贴关心自己的人,偶有不顺心的事发生,总是会想到毛立争。
  毛立争心系辖区孤寡空巢老人,把他们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给予关注和关爱。他走村入户,采集了辖区68位独居空巢老人信息,编写《空巢老人信息采集册》。其信息涵盖老人健康状况、生活方式、脾气爱好、联系方式等情况。毛立争采取定期看望、心理开导、帮干家务、紧急救助等方式为老人们服务,将自己和老人们的子女一样登记为紧急上门委托人,随时为老人服务。
  香园小区84岁的空巢老人魏双玲腿脚不方便,儿子媳妇都不在身边,毛立争把老人作为重点看护对象,将老人手机的快捷键“1”设为自己的手机号码。年老孤独,老人时不时就要按下“1”键,告诉毛立争下床不方便了、取东西困难了、家里卫生脏了……甚至深夜12点,老人也会把电话打过来。但是,毛立争从无怨言,随叫随到,陪老人唠嗑,给老人打扫卫生、购买物品,为老人捶背、洗头。他说:“老人年纪大了,儿女又不在身边,咱就当是老人的儿子吧。”今年八月十五中秋节,毛立争牵挂老人,索性带着月饼到老人家里,陪着老人过了一个中秋节。老人也真把毛立争当做了儿子看,逢人就夸:“这个儿子比亲儿子还亲呢!”
  毛立争所在的辖区外来暂住的农民工比较多,他们的孩子上学一度成为难题。暂住御驾居委会的小何挺,母亲因病去世后,随父亲何运刚从老家四川省内江市农村来济源打工,由于家庭贫困、中途转学、学习成绩差等原因,城区学校都不接受小何挺上学,何运刚有了不想让小何挺上学的念头。毛立争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市教育局和沁园教办、学校多次奔走协调,为小何挺争取到了去沁园路小学读书的机会。开学十多天后,小何挺背起了上新书包,重新开始了校园生活。近十年以来,毛立争主动服务,帮助暂住辖区的105个贫困农民工家庭解决了子女没学上的难题,许多农民工兄弟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辖区小学生的安危系在毛立争的心间。他志愿担任辖区小学、幼儿园法制副校长,亲自备课,坚持因材施教为学生上安全法制课。15年来,毛立争风雨无阻,每天早上6点多钟就起床,到辖区沁园路小学、第一幼儿园学生上学,中午下午雷打不动护送学生放学。身着警服、满面笑容的毛立争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毛叔叔,再见”已成为一届又一届学生心中最亲切的回忆、最温暖的话语。
  “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如果不及时化解,就成了我的心病,不抓紧解决,就一直放不下。”毛立争说,不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就会破坏亲情乡情,影响社会和谐。他不遗余力,千方百计调处、化解纠纷矛盾,最大限度地创造了和谐因素。
  安徽小伙子刘丰收和王屋镇愚公村小王在娘家不同意的情况下结婚,并生育一个小女孩,租房在御驾居委会,靠刘丰收装修养家糊口,因刘丰收手创伤,三个月不能干活,失去了生活来源的小两口因一些家务事而大动干戈,小王一怒之下将小女儿丢给刘丰收后离家出走。 刘丰收在家既要忙家务又要带孩子。孩子不见了妈妈,又哭又闹,刘丰收心烦到了极点。恰巧小王的弟弟来家里,刘丰收谎称去外面买点东西,让小王弟弟帮忙抱会儿小孩,然后就手机一关,溜之大吉。小王的弟弟一直等到天黑仍不见姐夫回来,打他手机关机,知道受骗了,于是找到了房东,将小女孩交给房东照看,逃之夭夭。毫不知情的房东照顾了小女孩一个晚上,第二天上午不见其家人来接,无奈之下,便打110报了警。派出所领导将3岁小女孩找家的“任务”交给了毛立争。怀抱着哭闹不停的小女孩也犯了愁,四处打听,当得知刘丰收有个姐夫在豫光集团租住收废品。毛立争便找到刘丰收的姐夫说明情况,其姐夫称自己家庭贫困,照顾不了小孩,不同意接收。毛立争又根据刘丰收姐夫提供的电话给他远在安徽老家的父母取得联系,老人以年龄太大不能照顾拒绝。转身又去找孩子母亲小王的娘家人,小王的父母本身就对小王嫁给外地人有怨气,说啥也不愿意收留外孙女,联系民政部门救助站被告知有父母不属于救助对象,没有办法,买来奶瓶、奶粉,把小女孩抱回家中让妻子喂养了一星期。后来毛立争又辗转在北海一出租屋内找到了刘丰收,任性的刘丰收非说:“老婆不回来我也不要孩子”,毛立争又苦口婆心做小王娘家工作,一星期后小王回来,夫妻俩和好,这名3岁的小女孩在毛立争家整整呆了一星期,毛立争给3岁小女孩当“奶爸”的故事也传为佳话。
  2013年10月8日晚上19时许,毛立争推车刚刚走出警务室的门准备下班时,一位开封籍打工妹找毛立争求助,原来,由于无知,和一名已婚男子同居怀孕了,问毛立争管不管?按理说,这种事不是公安机关的管辖范围,但是,毛立争毫不犹豫地说:“毛立争管”!毛立争和开封妹一块,于凌晨12点找到了该男子,但他坚决否认与开封妹认识,更不承认和她有不正当关系。根据情况,毛立争找来房东和邻居作证,驳斥了他的谎言,毛立争又辗转做工作一直忙到凌晨5时许,促使双方达成赔偿协议。事情结束,开封妹交出一把刀说,“毛警官,我想这个事如果你也不管,我打算自己去解决,先用刀把他两个孩子杀死,然后自杀。”听到这话,毛立争倒吸了一口凉气,想想这件小事,由于自己的加班加点工作,挽救了三条人命两个家庭,毛立争觉得小事,还真不小。
  “只要心里装着群众,就会处处留心,就能体会、发现群众的冷暖疾苦。”毛立争说,把群众放在心上,就会自觉尊重群众,就能拉近与群众距离
  2014年5月 22日中午9:50分,家住沁园小区7号楼6楼的一名小男孩从6楼窗户跌下生命垂危,正好巡逻至此的毛立争立即拨打120求助。在等120急救车到来前,毛立争又叫来了沁园社区卫生服务所的医生现场进行施救。因其父母都不在家,毛立争就替代“临时家长”乘坐急救车风驰电掣一路护送小男孩前往市人民医院急救。小孩昏迷,家长联系不上,关键时刻毛立争毅然代替家长在手术单上签字,抬着担架为孩子辗转做检查急救,衣服被汗水浸透。孩子被争分夺秒从死亡线拉了回来。其父母三个多小时候才赶到现场,看到毛立争忙里忙外将孩子抢救过来,眼含热泪双膝向毛立争跪下感谢儿子的救命恩人。
  2012年8月19日,毛立争从愚公桥路过时,看到桥下躺着一个满身腥臭穿着女人睡衣的男子。毛立争把他带到警务室,给他买了饭,换了衣服。在攀谈时,他语无伦次,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家庭地址。毛立争从零零星星冒出的“刘、瑞、峰、新乡”入手,辗转打了100多个电话,终于得知这名男子是新乡延津县小伙刘瑞峰,11年前因为失恋离家出走后,一直杳无音信!其父亲倾尽家产走遍了河南甚至大半个中国都没有找到,没想到走失十一年后能接到毛立争的电话,一家人见面时抱头痛哭。其家人拉着毛立争的手感激的说:“毛警官,要不是你的帮助,刘瑞峰十年、二十一年,甚至一辈子都回不去家了”。
  在社区工作,毛立争感觉到,要作老百姓的贴心人,把群众放在心上,就要从细节、小节做起,真正尊重群众,体谅群众。他坚持每天骑着 “毛立争号”电动自行车在辖区家属楼院之间巡逻七、八趟,不论严寒酷暑,从来不戴手套,双手常被冻裂多道口子,甚至都流出了血。有人问毛立争:“何必呢?带个手套算了。”毛立争说:“自己整天和群众打招呼握手,如果带个手套就会让群众缺乏亲近感,宁愿自己手冻,决不让老百姓心凉!”
  与群众打交道,毛立争总是面带笑容,说话和气,从没有厌烦的表情。经常有群众说毛立争:“老毛人很和善,整天笑嘻嘻的像个弥勒佛,老人小孩都愿意和他聊天儿。”毛立争在辖区很有“人缘”,辖区群众习惯称呼毛立争为“老毛”。毛立争和每一个群众交朋友,手机号码向群众公布,24小时开机为群众解答、服务,有时是半夜,有时是午休时,毛立争都不分份内份外,不分时间,耐心接听,尽力解决。
  毛立争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赢得了群众的衷心爱戴和拥护
  2013年除夕夜里,毛立争带着御驾村的出租房屋协管员,在警务室清查不回家过年的租房可疑流动人口,十点多,家住沁园小区的李荣花老人给毛立争端来了热腾腾的饺子,老人说:“小毛,你这憨孩呀,这大过年的,也不歇一歇!来大娘给你包了一碗饺子,快趁热吃了吧。”那一刻,端着饺子,毛立争深深地深深体会到了老百姓对民警至高无尚的一种情谊、一种信任和理解。
  2011年刚上任,毛立争千方百计,为沁园小区安装了路灯,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结束了小区建成15年没有路灯的历史。2011年4月,沁园小区专门召开了居民代表会,商量路灯电费的事情,一名老居民动情地说:“人家老毛,为了咱们的事情,鞍前马后跑了几个月,想了这么多办法,毛立争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把电费给凑出来?”居民当即决定凑钱解决电费。路灯复明后,居民喜不自禁,编了顺口溜:“路灯、路灯、想起毛立争,老毛出马,路灯亮啦”给予称赞。
  2014年7月7日,被毛立争关心照顾的牛青兰老人因纠纷赌气,躺在马路中间机动车道上,任凭处警民警和路人的再三规劝,足足一个小时就是不起来,最后向民警提出了一个要求:“除非沁园派出所的毛立争到场,我起来跟他走。”处警民警将情况向110指挥中心作了汇报。毛立争得到命令立即赶到现场,对躺在地上的老人说一句:“大娘,我是毛立争。大热天的,可别热坏了身体。快起来,我送您回家。”牛兰青老人一看毛立争来到身边,立即翻身起来:“立争,我跟你走、跟你走。”围观群众交口称赞中: “毛立争真是了不起,名不虚传啊!”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济源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王仝连忙竖起大拇指:“老毛这个先进典型,真亲民啊!”
  “榜样力量大无穷,听我夸夸毛立争;立争句句说实话,说到做到不落空……”这是近期毛立争辖区群众创作的快板书《夸夸民警毛立争》。毛立争点滴爱民情已经在辖区被群众传唱。“小小片警毛立争,四十来岁挂了零;从警二十五年整,执法为民记心中;大事小情他都问,胜如天上的小星星……”香园小区居民李成安用这样的顺口溜,表达自己对毛立争的敬意。
  警爱民,民拥警,毛立争向民借力,聘请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老职工” ,组建“五老义务巡逻队”;把环卫工、开锁工、送奶工、洗车工、电动车修理工、街头摆摊工聘为治安信息六大员;把学雷锋志愿者、文艺志愿者等组织起来,以警务室为依托,建立“特色雷锋团”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组织136名志愿者学雷锋做好事,在辖区形成了群防群治、共保平安的良好局面。
  他把辖区当家庭,把居民当亲人,他手机存有2000多名群众电话号码,24小时开机为群众服务,早出晚归,从未过过星期天节假日。长期劳累积劳成疾,2014年11月6日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被诊断为“肺癌”,其在手术、放疗、化疗住院期间仍然惦记着工作,每天都通过电话遥控协警开展信息采集、调解纠纷、走访群众等工作,住院医生一再“警告”,并没收了手机“强制休息”。在化疗呕吐、恶心等不良反应期间,毛立争又打起精神通过新闻媒体、发动微信、微博互动寻找,终于于2015年4月15日帮助安徽省霍山县原传云老人找到了100多年前济源老家“认族归根”。老人亲人团聚万分感动,将一面上书“寻找亲人无私帮助,善行义举终身难忘”的锦旗送到了毛立争的病床前。2015年5月20日刚刚出院的毛立争又向领导请缨工作,重新回到了他心爱的社区警务工作岗位,带病为辖区群众服务。
  毛立争返回工作岗位后,先后面临“9.3阅兵”、“上合郑州峰会”、“G20杭州峰会”三项重点安保工作,毛立争凭着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带领辅警不分上下班,没有节假日,敢想会干,创造性开展工作。针对辖区出租房屋多、公共场所多、流动人口多的特点,昼夜加班对辖区的108家宾旅馆、563家重点出租房屋户,以及6家涉油、气、暖、电、通信、广电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大清查,严格落实宾旅馆“四实登记”、出租房屋“以防管人”、重点部位“人物技结合”等措施,共发现安全隐患105处,下达整改通知书68份,抓获违法吸毒人员2名。毛立争积极发动群众,向民借力,在御驾居委会、沁园社区12个家属小区、268家门面房组建了200名“红袖章平安志愿者”队伍,物色了69名治安信息员,确保耳聪目明。其对列管的4名维稳重点人员,落实责任,制定措施,看死盯牢,确保了会议期间无一人漏管失控。毛立争24小时开机,对信息员反应的新疆人入住、重点上访人外出等信息,经常是后半夜开展工作。对辖区的4名维稳重点人员落实措施,看紧盯牢,未发生赴省进京上访滋事,辖区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治安事故。


本文来自: 济源网|济源社区 - 济源日报社主办(jyrb.cn)谢谢转载引用本文! 转载时如有可能请保留以下链接, 作者将表示感谢! 原文地址:http://www.jyrb.cn/portal.php?mod=view&aid=27639&page=1&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