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院党委书记范晓伟参加社科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8:28    作者:文/社科部 郑太升    浏览:

9月14日下午,社科部召开“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会”,院党委书记范晓伟、副院长郝小会及社科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部主任刘红旗主持。

社科部利用暑假期间,与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合作,组织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到延安革命老区进行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思政课教师的理想信念,丰富了思政课教学素材,同时也启发了思政课的教学方法。

郝小会对社科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要求社科部教师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革思政课教学工作,创新教学方法。

最后,范晓伟要求,社科部一要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二要努力将活动成果转化到教学工作中,三要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同时对“如何做好思政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政课教师自身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取得的建设成果充满“幸福感”,这样才能在课堂上向学生传达“正能量”;二是思政课教学要利用济源本地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这样才能变枯燥的说教为生动的育人;三是思政课建设要建立一个长效的信息交流与质量反馈机制,最终实现“一堂课一反馈”,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