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大学生扶起摔倒老人 彰显青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8:18    作者:文/电气工程系 李志强    浏览:

近日,一封来自83岁的张奇恒老人的感谢信送到了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他要感谢学院电气工程系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两名学生——杨幸强和袁亚勇,因为这两个男孩在遇到一个让很多人困惑的问题——路遇摔倒的老人该不该扶时,他们毫不犹豫地扶起老人,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

10月26日中午,张奇恒老人骑着三轮车,在新济路上不小心摔倒在路边。我院学生杨幸强和袁亚勇正巧经过那里,看到了这一幕,面对摔倒在地的老人,他们没有犹豫,二话没说就跑到老人身边,把压在老人身上的三轮车扶起来,又赶紧将老人扶起。在确认老人身体没有大碍后,由于担心老人身体,他们又一起将老人送回了家。

将老人送回家后,杨幸强和袁亚勇就要离去,老人闻讯赶来的亲戚和街坊邻居安顿好老人后,拦住了就要离去的两个大男孩的车,要问出姓名进行感谢,两人并不愿透露自己的信息,但再三推脱不过,说出姓名后不等老人亲属表达谢意便悄悄离开。

两位大学生的行为深深感动了老人和他的家人,老人远在美国的儿子闻讯后也表示,正是有了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和孜孜不倦的教导,才能培养出这样具有优秀品德的大学生,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不愧是国家重点高职院校。

面对摔倒的老人,扶还是不扶?这是一个老话题,每人给出的答案也不尽相同,杨幸强和袁亚勇以实际行动表明“扶不扶”不需要思考,只是举手之劳的本能。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定传承愚公移山精神,强化高校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杨幸强和袁亚勇就是其中的代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将一如既往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有责任、敢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