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7:47    作者:文/电气工程系 李志强    浏览:

为传承道德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2日下午,我院在实训B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今天我们这样爱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院领导、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诗朗诵、作自省、谈感悟六个环节。讲堂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唱歌曲环节,全体师生一起演唱了歌曲《歌唱祖国》。学模范环节中,师生们观看了我国优秀爱国科学家黄大年身处发达国家,学术出众、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事业优渥,却毅然选择回国,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贡献终身直至病逝的感人事迹。讲故事环节,电气工程系教师代表刘力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平凡的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爱国的道理。电气工程系助人为乐学生代表杨幸强和袁亚勇两位同学,也结合他们路遇摔倒老人,毅然上前搀扶并把老人送回家的经历,讲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在社会上传递正能量就是爱国的想法。在诗朗诵环节,朗诵者集体朗诵了《今天我们这样爱国》,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爱国主义最朴实的诠释。作反省环节,全体师生深刻反省自己。谈感悟环节,杜新玲、吕颖利两位老师和一名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就今天我们如何爱国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真诚交流。

  

  

  

本期道德讲堂是我院2017年道德讲堂总堂第三期,由学院宣传部主办,电气工程系承办。本期道德讲堂不仅教育大家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常怀爱国之心,全心全意将自己的学习工作做出出色成绩;同时也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新时期爱国主义的内涵,弘扬了新时期的爱国主义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