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2018年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5:34    作者:    浏览: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2017年即将过去,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院党委和院行政,向勤奋敬业的教职工、勤勉好学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心系学院改革发展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美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7年,是改革奋进的一年,也是取得巨大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以创建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为目标,上下齐心,奋力创建,成功立项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成为黄河以北唯一一所立项建设的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成功立项国家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先后荣获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等20多项省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我院排名全国第79名。

一年来,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全院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引领学院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前进。

一年来,学院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工程项目取得新的进展。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服务实现新的突破。建成了数十个实验实训室,高新校区PPP项目签约落地,完成规划设计。师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各级各类科技体育文化艺术比赛中获奖60多项,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艺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潜能。

一年来,学院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围绕地方产业设立了新专业,招生实现新突破,在校生规模达到14000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强化“双创”工作,建设和完善了新愚公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教育走在了全省前列。主动服务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校政校企校校合作,开拓合作企业数十家,与境外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构建了全民终身学习在线服务平台,加强图书信息服务,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加强基础设施和平安校园建设,开展优质服务,为师生创造了安全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2018年,是我国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院创建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我们要瞄准建设“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遵循“强专、扩本、提质、创优”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我们要扎实推进国家级优质院校项目建设、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我们加强专业课程和教学工程项目建设,突出技能培养,力争国赛取得新突破。我们要继续做好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争创创新创业50强。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我们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服务产业发展和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让我们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团结拼搏,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建设又富又美新济源、让河南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范晓伟

院    长     陈学军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